我是一个爱跳舞的女孩,十分崇拜大名鼎鼎的舞蹈家杨丽萍。我喜欢跳舞可不一般,只要电视里一有音乐我就会情不自禁地跳起舞来。可能是受妈妈的熏陶,我从小就喜欢舞蹈。妈妈说:“学舞蹈能使人更有气质,只要头抬高,胸挺直,就像一位美丽的公主!”我在幼儿园中班的时候就开始学跳舞,上小学后,我每个学期都报名参加舞蹈培训班。经过勤学苦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众多人当中脱颖而出!每次出去演出,我都当主角。
我天天都梦想着能当上舞蹈家。妈妈见我这副傻样儿,说;“心纯啊,你在这儿做梦有什么用,要付出实际行动才能梦想成真!”因此,为了这个梦想,我什么苦都肯吃。一到星期六我就起得特别早,因为要去学舞蹈。练基本功时,常常练得腰酸背疼,有时连走路都走不动,但我从不叫苦。
有一次,我生病了,还坚持去学舞蹈。老师知道这件事后,夸奖我说:“你真是一个热爱舞蹈的女孩,能带病来上课,长大一定有出息!”我听了这话,心里比吃了蜜还甜,病情也好了许多。
这学期,我在闽西舞蹈艺术中心学舞蹈。期末的时候,因为我舞姿优美,学习勤奋,老师给我评了一个“优秀小舞星”的称号。我乐得心花怒放,爸爸妈妈也高兴地跟我说:“心纯,不要骄傲哦,‘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以后还要再加油。”
我就是这样一个热爱艺术、热爱舞蹈的女孩!
课外的生活中,有着酸、甜、苦、辣,我也不例外。下面是我对自跳舞似的一段经历的记述,也是一段更难忘的记忆吧。
那是一个难忘的日子。XX年9月26日,这一天是我9岁的生日,我当时的心情非常激动,总是想着自己要过生日了,可是把跳舞的事情给忘记了。
跳舞班我有一周没有去了,我的老师给我妈妈打电话说:“馨月同学一周没有来跳舞了,请问有什么事情吗”?妈妈说:“馨月的脚扭伤了,膝盖也撞伤了,还没有好,暂时不能去跳舞,并且四年级学习压力也很大,作业也多,再加上课外活动比较频繁,孩子觉得有点苦和累”。
过了一周,妈妈让我去跳舞班,第一次我告诉妈妈头痛,第二次我告诉妈妈肚子痛,第三次告诉妈妈说脚又痛,总之就是不想去跳舞了;后来妈妈看出我的心思就对我说:“你不可以这样,平时你注意学习,作业完成的也不错,但是,跳舞虽然是一种业余爱好,没有文化课那么重要,它可作为一门才艺、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陶冶情操,你不能半途而废呀”!妈妈的一席话对我触动很大,想到了自己只想着玩,认为这样做是不对的,从此以后在完成课堂和课外作业后就愉快的去跳舞班认真的学习跳舞去了,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文化课成绩明显提高,而且舞蹈技艺也有所长进。
通过这次的事情,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怕苦怕累,更不能半途而废。从此以后,我不仅好好的学习,而且还真正的喜爱跳舞了!
我课余最大的爱好就是跳舞。
我非常喜欢跳舞,在上幼儿园中班时就参加了“优习艺术团”舞蹈班,每个星期跳两次。刚开始学舞蹈的基本动作时,由于我怕疼,动作总是不到位,而且做每动作都觉得很累。后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认认真真地跟着老师学压腿、下腰,虽然全身都 很酸痛,但我咬咬牙都挺了过来。最后终于掌握了基本要领。
我爱跳舞,因为跳舞给我带来了快乐。平时,当我听到动听的音乐时,我就会不自觉地跳起舞来。随着年龄的慢慢的长大,我已经不能在“优习艺术团”跳了,可我还想继续跳下去。在一年级放暑假的时候,妈妈又把我送到文体中心贾老师那里去学拉丁舞。跳拉丁舞要穿带跟的而且很时尚的拉丁舞鞋,还要穿有亮片很漂亮的拉丁舞裙子,这一切都是我喜欢的。跳了一段时间后贾老师说我是块跳舞的料:节奏感强,身子软、挺拔、苗条。听了老师对我的赞扬后,我对跳舞更有了极大的兴趣。
在我跳舞的四年中,在舞台上我参加过很多次舞蹈表演。在幼儿园、在优习艺术团、在拉丁舞班、在学校……都留下过我优美的舞姿。
我要感谢妈妈给了一个令我快乐而自由的空间。我一定要努力认真的学下去,因为我爱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