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六一儿童节7
原以为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是无聊透顶的节日。没想到爸爸竟然买一套电子积木送给我。我打开盒子后,看见一堆奇怪的积木:垫片、导线、触摸板、电容、电阻、电灯泡、扬声器、蜂鸣片、二极管、三极管、开关电动机等二十多种零件组成。原来是一个专为儿童设计的简单的电学模型。
我拼来拼去也只会拼电压表、飞碟、电风扇、闪光灯。
我拼20V电压表时,我拼好了,只见一个A点、B点。我就在53号积木上可移动的地方移动了半天,可指针就是一点都不动。
我仔细的检查一下。原来A、B两点没接好。我又拿3号连接线拼上去;又拿28号手摇发电机拼上去。然后用力的摇了两下,电压指针慢悠悠的指向10V!我又拼命的摇了几下,电压指针才指到18V!我火大,摇的更起劲了,可惜指针还是没到20V!
哎!我实在摇不动了。
那就换个拼法--拼飞碟。用两组电池连接电动机,在电动机高速旋转的时候,突然关闭电源,这时,电动机上的风叶就像飞碟一样腾空而起。我没想到风叶会飞出。于是我还没反应的过来就被砸中了。
这套电子积木真有趣。我从上午一直玩到晚上。
这个儿童节因为有电子积木变得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