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
热热闹闹的春节刚过,我们又迎来了和谐温馨的元宵节。以往,在我的记忆里,元宵节就是一家人围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小朋友们各自挑着自己精心从集市上挑选而来的花灯到街上炫耀一番的事。可今年,我却过了一个别样的元宵节。
“唉,老天可真会捣乱呀,一年才能欢度一次的元宵节却看不到月亮!这还不算,竟然从中午开始就狂风暴雨地下个不停,真让人扫兴!……”我郁闷的在房里转来转去,嘴里嘟哝个不停,简直快要发疯了!一旁的奶奶把我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嘴里始终笑吟吟的。我都气成这样了,她一点都不同情,还一个劲地笑!哼!
“奶奶,你倒是帮我想想办法呀,好奶奶,帮帮我呀,嗯嗯——”我使出了我的杀手锏——软磨硬蹭+奶声奶气。嘿,奶奶还真招架不住,终于开了腔:“没见过你这么傻的丫头!老天下雨,你让我怎么办呀,难道我是神?不过奶奶倒是有个主意——”“什么什么,您快说嘛!”“你与其这样闲着无聊,还不如过来和我们一起做元宵,待会奶奶教你扎花灯。”“咦?嘿嘿,您骗谁呢,我从没看过自己可以扎花灯,再说了,您用什么扎呀,您又逗我玩呢吧!”妈妈听了连忙摇头说:“你奶奶说的是真的,我们小的时候都是自己扎花灯,既好玩又好看呢。”难道这是真的?我思来想去,唉!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就像奶奶说的那样,试试看。
咱说干就干!我洗净了手,也学着奶奶的样子做起了元宵。首先从大的面团上取下一小块面,在手里反复地捏来捏去,又把它在手心里团了团,还真成了一个小圆球。我又在这个圆圆的面团上摁下了一个深深的小窝,取了一块汤圆馅放进去,当我想把汤圆馅包进面里的时候却发现怎么也包不住了,我无奈地求奶奶帮忙。奶奶说我的馅放得太多了,一旁的妈妈也是一个劲的笑我笨。哼,我才不笨呢。我重新拿起了面,开始了我的元宵实验。爸爸和爷爷看到我的倔强劲笑个不停,我也开心得笑了!这时的我觉得我不是在团元宵,而是把一家人的心揉到一起去了,家人团圆的感觉真好!
经过十多分钟的共同奋斗,元宵终于做好了。我开始缠着奶奶给我扎花灯。只见奶奶从一个水盆里拿出了一把高粱秸秆,我顿时明白了——原来奶奶是早有准备,就等我上钩呢!嘿,不管他,看奶奶能给我整出个什么新奇玩意儿来。我随手抽出一根高粱秸秆折了一下,竟然没有断!奶奶告诉我这就是她把秸秆过水的原因。奶奶灵巧地把一根秸秆折成一个正方形,然后迅速地用线绳固定接头,这样,一个秸秆做的正方形就好了。同样大小的正方形要做十几个呢,于是我也加入了进来。可谁知道,我扎的不是歪了就是秸秆被我折断了。好不容易扎好了一个正方形,我举着它高兴地又是蹦到妈妈面前炫耀,又是跳到爸爸面前领功,就好像是得了一件艺术品一样。是的,在我的眼中,它就是我的第一件艺术品。随后的衔接、贴纸我都一一参与。大概经过了一个小时的奋斗,我的花灯终于初见雏形,就差一根蜡烛和一个合适的杆子了。此时,奶奶就像变魔术一样,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根半截蜡烛,竟然还有一根粗细正合适的小竹竿!我迫不及待的催着奶奶把它们组装好。拿着这件“艺术品”我是左看右看,都不舍得把它放下了,哈哈……哈哈哈……
此时,可口的饭菜摆上了桌,美味的元宵也盛到了碗里。爸爸妈妈忙着招呼我和爷爷奶奶吃饭呢。有这样的一桌美食我怎么能不心动呢?嗨,也顾不得什么文雅了,我张开大嘴毫不顾忌地吃了起来。“今年的元宵可真好吃呀,有我孙女亲自下厨,感觉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呀,哈哈!”爷爷的话逗乐了大家,就连号称“天下第一不怕羞”的我也挂不住了,终于笑红了脸。
一顿元宵团圆饭在笑声中结束,而我一刻也没忘记我的花灯展示活动。饭后,雨还在下着,我不再讨厌,反而觉得这更增加了元宵夜的神秘感。我找来家里最大的一把雨伞,一手撑伞,一手挑着我亲手制作的花灯,直嚷嚷着让奶奶帮我点燃。蜡烛上跳跃的火焰越来越大,火焰的光芒照亮了灯笼,在红色贴纸的辉映下,灯笼成了火红的一团,红通通而又水灵灵,在飘雨的漆黑的夜晚显得是那么的耀眼与美丽。灯笼立刻成了我的中心,我小心翼翼地挑着它在院子里一溜小跑,一通高兴的怪叫。而我的家人也围在了走廊里把我当成了他们的中心,对我指手画脚说个不停,笑个不停。我依然在雨中撑着雨伞,挑着灯笼,跳着属于我的怪异的舞蹈。笑声穿透雨幕,传遍了整个村子。而我,也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女孩,因为有我的家人,有我那无以伦比的大红灯笼!
难忘别样的元宵节!难忘给我带来幸福和快乐的大红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