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10
一提到童年趣事,我就想起小妹一岁多时做的傻事。
我们这“粑粑”和“爸爸”同音。正因为这样,小妹犯傻啦!
那天早晨,小妹结结巴巴地对奶奶说:今天……吃……?”
奶奶想了许久,才答道:“吃粑粑!”
此时,小妹的表情甚是惊讶。她虽然不会说完整的句子,可表情还是很熟练的。
一会儿,小妹又对我说:“………刀……刀……”
我疑惑不解,仍站在原地不动。随后,小妹拉着我的手走到菜刀面前,用她那嫩嫩的小手指着。我想她应该是想要菜刀吧!就连忙拿了把玩具小刀给她。否则,她准哭闹不止。虽然,她看见过爷爷奶奶用菜刀,可分不清哪是真刀哪是假刀。
拿到刀后,小妹慢慢地走了起来。那样子真像只滑稽的企鹅。我紧紧地跟在她后面,生怕她出点什么事!不知不觉中竟来到了二楼,小妹轻轻地推开门,我看见爸爸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隐约听见,小妹咿咿呀呀地说:“吃……爸……长……老!”我被这句不完整的话带入了沉思。我思考片刻,终于想出了答案。我想她应该是想说:吃唐僧肉长生不老吧!暑假的时候,我经常带她看西游记。可为什么说爸爸呢!
莫非,她误解了奶奶的话!我回过神来,正看见小妹踮着脚,那把小刀正朝爸爸的耳朵慢慢地伸去。
爸爸低头看,小妹正在朝他的耳朵进攻。就说:“你在干嘛呢!”
我顿时大笑起来,爸爸和小妹都不知怎么回事。这时,小妹又做了个表情,她做的表情还从未让我失望过,哈哈哈!
等小妹记事时,我一定要向她好好讲讲这个有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