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4
我的童年宛如一本书,记录我童年的点点滴滴;我的童年宛如一首歌曲,唱出了我童年的趣事和心事;我的童年宛如一幅画,渲染出了我童年的美。
童年的趣事很多很多,记得有一次过年除夕的晚上,家里的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丰盛佳肴。准备喜庆过年团圆,吃年夜饭。其中就有我最喜欢吃的牛肉。香喷喷的牛肉刚上桌,我就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去准备去夹,这时叔叔一手拉住了我,他说:“你想吃牛肉?小孩吃了牛肉就会长成一头牛的噢”。他的话让我一惊,手像触电了似的缩了回来,一下就不敢伸手了,惊讶的问爸爸:“是真的吗?”,爸爸边笑边点头。望着爸爸,望着我最喜欢的牛肉我只能直流口水,不敢下手。
家里的人都到齐了,大家举起酒杯共庆除夕幸福团圆,这时我看见叔叔使劲地将香喷喷的夹牛肉往口里塞,那牛肉感觉像往碗里装饭似的。看见叔叔这样,我心里纳闷:不是说吃牛肉就会变成牛吗?为什么叔叔就不怕自己变成一头牛呢?是不是大人已经长高了就不会变了,小孩还在生长发育就会变呢?还是?我正在发愣的思考,妈妈推了我一下,“亮亮吃饭咯,在想什么呢?好菜都吃完了哦”。可不是吗?我抬头望那大盘牛肉一看,只看到牛肉盘还在,盘子已经空空如也了。
回到家,我带着疑惑问妈妈:“叔叔今天饭桌上说小孩吃牛肉长大了就会变成牛是真的吗”?妈妈微笑着对我说:“长大了你就知道了”。乃至后来,我一直不敢再吃牛肉,直到我慢慢长大了,进了学校,学习了科学文化知识,也一本正经地问了老师,才终于弄明白了我那叔叔的“良苦用心”。今天,长大了的我虽然现在没有那么容易受别人骗了,但是我还是很怀念当时那个天真、活泼、不懂事的童年,直到现在只要回想起这些童年趣事,我还是觉得回味无穷,笑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