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5
童年就像一片海滩,里面有无数珍贵的贝壳,童年就像一个花园,里面有无数美丽的花朵,童年就像一个梦,里面有无数美好的回忆,现在我给你们讲一个最有趣的童年故事吧!
那是我五六岁的时候,有一次爷爷做饭,放多了盐,很咸,妈妈抿了一口,皱着眉头说:太咸了!就拿起水杯咕咚咕咚的喝了一大杯,我刚放学走进家门,问妈妈:妈,您怎么了?妈妈耸了耸肩,苦笑一声说:你爷爷把卖盐的打死了。我心中一惊爷爷怎么会呢?但如果真的是呢!
老师说过,要做个好孩子,好孩子做错事一定要承认,但我不想让爷爷去做牢,但卖盐的家人也一定会很伤心,当然一定也不会放过爷爷,但是爷爷一定也是追不得已的,可爷爷你一定要做个好爷爷呀!于是我拉着妈妈的衣角说:妈妈,我们去自首吧!妈妈,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问我为什么要去自首?我急了,声音也随即提高了8度,说:爷爷都把卖盐的人给打死了,我们还不去自首吗?妈妈想了一会儿,终于想通了然后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现在轮到我想不明白了,妈妈受了一会儿,终于对我说:把卖盐的打死了,只是说你爷爷烧菜的太咸了。哦!我干笑了两声便去吃饭了。
我的童年趣事,就是多了那一勺盐,却为我的人生增添重重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