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3
童年的趣事百无禁忌。常常荡漾在童年梦中的我真的好想就那样一睡不醒。如果让我来形容童年的趋势的话,那我会把它比喻成一朵话,一朵芳香四溢的花;一个盒子,一个装着许多秘密的盒子;一个葡萄架,一个张满了数不清葡萄的葡萄架……就让我们一起来享受那童话般的故事吧!
有一年冬天天气十分寒冷,喝水的时候,我发现,当把一杯热乎乎的水喝进胃里,身体便会暖和许多。于是,我想:植物整个冬天什么东西也不穿,一丝不挂一定很冷。想到这儿我拿起一杯热水来到阳台,摸摸植物果然是冷的。于是我把热水倒进了万年青花盒里,刚倒完就看见叶子卷了起来还冒着热气。自认为聪明的我,还以为做了件大好事,高兴得跳进了屋。第二天,爷爷在阳台上看他种的花,突然爷爷在阳台上大声的叫:“虎子,快到阳台上来!”我以为为爷爷又卖了新花回来,一路小跑来到了阳台。只见爷爷严肃的指着万年青对我说:“你看看,这是不是你干的好事!”我一看万年青耷拉着叶子,枝干都垂了下去这哪里还像是“万年青”,我自然很奇怪,马上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爷爷,爷爷一听不禁笑了起来。爷爷把植物的一些生长特性告诉了我,此时的我恍然大悟:原来植物是不能浇热水的!
我的童年的趣事还有很多很多,说也说不完,因为我的童年依然是那么纯真和无暇。而当我在童年之梦中游畅时,我真想亲手摘下那芳香四溢的小花;打开那个装满了无穷秘密的盒子,驱除一个小秘密;摘下那惹人喜爱的紫葡萄,轻轻地要上一口……啊!童年的每一件趣事都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