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7
啊!童年是那么丰富多彩,小时候的趣事,说起来还想抿嘴一笑。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去姥姥家玩,看见一只母鸡正在吃食,我向前去看。正看得聚精会神的时候,一只大公鸡刚遛弯回来,见我闯入了它的地盘,它翘着尾巴、扑闪着翅膀、急匆匆地跑过来,用嘴狠狠得啄了我两下。我火冒三丈,拔腿便追,一直在姥姥家追了两三圈,追得我满头大汗,把大公鸡也累得双脚发软,脖子一伸一伸地,好像在嘲笑我的无能。
我恼羞成怒,发誓一定要把它逮住杀掉!我顺手捡起地下的一根长树枝戳它的屁股,它飞快地跳到树上。我想:“先试一试爬树吧!”我双手紧紧的抱住树干,两腿盘住艰难地往上爬,尝试了几次都没成功,手都磨疼了也没爬上去,还把我累得汗如雨下。
最后我决定去摇动那棵树,也许大公鸡就会掉下来,我抱住树使劲地摇,公鸡在树上扑腾扑腾地跳来跳去,只见它使劲扇动着翅膀,打得树叶一片一片地落下来,树叶好像在说:“大公鸡,别打了,我好疼!”看着那不断落下来的树叶和得瑟的大公鸡,我暴跳如雷,决定一定要把这只可恶的大公鸡赶下来!
我皱着眉头,去找了一根长木棍,使劲戳那棵树,公鸡在树上一直“喔喔”乱叫,似乎在嘲笑我说:“你这个大笨蛋,休想让我下来!”当时我把公鸡身上的羽毛戳得飘落下来了,它一不留神从树上的摔下来,我喜笑颜开。
哈哈,终于让我逮住它了,我一把抓着它的翅膀,大摇大摆的拿回去给姥姥看。还没看见姥姥,我就得意洋洋的向姥姥大声炫耀着说:“姥姥,你看我抓回来什么了?是清蒸还是红烧呢?”姥姥一愣,当看到我手中的公鸡时明白了一切。姥姥语重心长的说:“我的小孙女啊,你不能这样做,公鸡有很大的作用哦,它每天早上都会准时给我们打鸣……”听了这句话我恍然大悟,立刻松手放走了这只有着大作用的大公鸡。
现在想起来这件事真让我哭笑不得,童年的幼稚、天真和可爱使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