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爱的鼓舞,风筝凭借爱的风力,努力飞翔……——题记
风雨中的美丽
这是一只曾风光一时的风筝,被主人捡到了,只可惜,他不会飞了……。
风筝的挣扎引来风的嘲弄,他很失落,索性停下来。天空似乎也在为风筝惋惜,沉下了脸,乌云不安地在燥动,似乎下一刻便可以吞噬整片天空,不知不觉中,飘起了朦胧细丝,零零落落几个行人都陆续离开,主人很失望…。
雨水让他清晰的感觉到沉闷的气息,他悲伤地讲:“我已分不清身上到底是泪还是水了,如果我不是一只风筝的话!”线语重心长地开导:“孩子,别悲观,再试一次!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就要坚持!”风筝犹豫了一会,但还是点点头。一次次跌倒,一次次失败……天渐渐黑了,风筝迷失在夜空中里,他无助地喊到:“线,我找不到方向了”线讲:“别慌,听我指挥,我来引导你!”夜空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风筝说:“心若没有栖息地,到哪都是流浪,感谢您用鼓励编织了一个窝,可以让我在疲倦时栖息!”
线说:“在这明明灭灭的人生,我愿化作一盏灯,温暖你的寒冷,关照你一生!”
向上便是一种姿态
经过辛勤的磨炼,风筝可以飞了,可线却不允许他高飞,他只能在低空盘旋“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这种突然萌发的想法在风筝心中酝酿。时光逝去风筝对于高飞的渴望越来越深,线知道了它的想法,有些焦虑的讲:“孩子,你忘记过去了吗?孩子啊,你没有看到远处的漫天乌云吗?时代变了你知道吗?你了解这个社会吗?孩子啊,世界太灰暗,你看不透的!而且人生旅途漫漫,距离长远,你用什么去衡量呀!”风筝脱口而出:“我能用心,用希望去衡量,我有梦,如果不付诸行动,那么它永远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梦啊,人们不是常说要为理想而奋斗吗?就算风雨再大,我也不怕!”线有些震惊但又理智地反驳过去:“可是我们不能离开,我们受着人的掌控,这样的生活其实也挺好呀!”风筝却固执摇头道:“不,向上便是一种姿态,胜者的姿态!”
坎坷求梦路
点滴的往事化为一把枷锁,锁住了梦想的翅膀……
“孩子,外面世界太残酷了,我们不可以走呀!”德高望重的线哽咽了,风筝内心很矛盾它沉思后讲到:“母亲啊,对不起,为了我的梦想,我只有离开,您珍重!”风筝开始用力挣扎,可每一次牵扯都是扎心的疼,可线却紧抓住它不放手,“放开我吧,如果你不离开,那请让我自由吧。我要与其它伙伴一起高飞,去追逐心中那片彩云,求您了!”风筝讲,可线却抓得更牢了,她满脸憔悴地放下架子苦苦哀求到:“孩子,不要呀,别离开,我舍不得你,我不能失去你呀!我们已经骨肉相连了。我的一个孩子走了,我不想再失去一次,再心痛一次呀!”风筝再犹豫,渐渐停止了挣扎,咬了咬牙,最终还是狠下了心。
年华无情转动着青春的指针,用冷酷现实地方式在树上烙下年轮。每当风筝渴望离开时,便劝自己:“我有一个家。我不可以离开。我有一个爱我的母亲,我要照顾它我不能走!”可即使如此,它仍忍不住抬头望向远方的天空。
光阴易逝,他们渐渐都老了,在一个满天星斗的夜晚,风筝与线被主人遗忘在栏杆上,线有点撑不住了,她老了,可她仍在咬牙坚持抓住栏杆,她显得如此从容、镇定,可当她对风筝那双渴望的眼睛时她又有些慌张最后她叹息着对风筝讲:“孩子,你走吧,我可能保护不了你了。我不能再束缚你”“啪”一声后,线便断了,风筝含泪望向线的方向,便开始了他的追梦旅程。他想:“我终于自由了,我要如凤凰般涅槃而生。”可他终究老了,他抵不过风的力量,他被掀翻在地。风似乎很猛烈在刮着,可它仍不放弃,翻滚着前行,他想:“我可以跌倒,但不可以放弃!”风无情地刮着,他已经动弹不得了。最后他讲:“我不害怕黑暗,因为它意味着光明就在前方,我感到黑暗的尽头,有光明在等着我,梦想便在前方”。
起风了,天上仍有一只只怀梦的风筝……
生活就如此,往往父母沉重的爱压得我们喘不过气,往往我们就像风筝,在父母善意引导下反而失去方向,父母虽是好意,但过于深沉的爱同时也是一种负担呀!有时候,坚持自己的理想也可能是另一条正确的路,会带给你新生活,只要认清方向,坚持磨炼自己,即使一粒沙也可以化为一颗珍珠。韶华易逝,曼妙的梦要我们实践来完成,失志前行,相信梦想之花会在跋涉途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