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母亲节的作文
亲爱的妈妈,我永远忘不了那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
病恹恹的我四肢瘫软在床上。隐隐约约、朦朦胧胧的屋外的世界,雨滴顽皮的在屋檐上跳来跳去,发出如同像在爆爆米花一样刺耳的声音;雷电轰隆轰隆的响着,闪电把原本昏暗的天空照得金光闪闪!漆黑的夜,像风中的灯笼一般,掩掩映映、忽明忽灭;风在雷电中狂啸,到处东奔西窜,撞在窗户上,嘎嘎作响;狂啸的声音,回响在街道间,如同狗吠狼嚎声般,不绝于耳,十分凄凉,好似要撕裂我奄奄一息的身心。四肢无力的我惨遭病魔缠身,头痛欲裂,身体奇痛不堪、奇痒无比,咳嗽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咳!咳!咳!……”连续不止,一声比一声巨烈,害得我说话有气无力、断断续续,“咳”不成声;连鼻子都伤心得痛哭流涕,如水库泄洪般,源源不绝,害得我以“涕”洗面,加上阵阵凄风之声,更如火上加油、雪上加霜,冰火对我齐攻,叫我痛苦难当!
那天夜里,我就如同茫茫大海中,一艘失去方向的小船,被巨浪不断的摧打,被狂风冷酷的摧残,被豪雨无情的蹂躏,风雨交加之下,我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狂涛打得遍体鳞伤,失去了航行的动力,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正当彷徨无助之时,我看到了一丝丝的光线从地平线后透了出来,划破了整个风雨交加的天空, 啊!那是曙光!红红的大火球慢慢的上升了,它散发出万丈光芒赶走了黑夜,赶走了狂风暴雨,更赶走了我的痛苦与身上的鬼魅。海面风平浪静,止水如澄澈的明镜 一般,风浪俱息,宁静舒坦。我扬帆待发,抬头仰望那红艳艳的太阳,温暖的阳光照在我脸上,暖暖的风抚摸着我的脸庞。我往前方看去,继续向前航行,航向人生的下一个里程碑……
妈妈啊!那艰苦的一夜,我彷佛重获新生,顷刻顿悟人生。在人生的里程中,难免遇上突如其来的轰然大浪,但在人生旅途中,一直陪伴我的、一直保护我的、一直支持我的,不离不弃的就是妈妈,妈妈您一直在我的生命中担任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您在我彷徨时给我指点,让我能处变不惊,小心应变,走出团团的迷雾;在我失败时给我鼓励,让我重拾信心,重整士气,重新站起来跨出下一步,走出失败的阴霾;在我生病时给我力量,让我在与病魔对抗时,能够斗得它精疲力尽,逃之夭夭,战胜它而找回自我。妈妈啊!任何职位或角色,皆有其可以代替的特性,唯有母亲,是千古以来,永远无人可以代替的。
日出日落,花开花谢,一眨眼十几年过去了。啊!是多少个晨昏朝夕、无微不至的照顾,是多少句贴心呵护、亲切温柔的叮咛,是多少根乌黑亮丽的黑丝,是多少颗担心喜悦串串的泪珠,是多少抹阳光灿烂般自信的笑容,换来如今告别懵懂无知的我。妈妈您用一生的青春抚育我、灌溉我,用一对关爱的眼神,用一张慈祥的脸庞,一双从不停止的手脚,和一颗永远呵护的心思,使我的人生丰盈美满、幸福洋溢。所以我怎能不由衷的感谢妈妈,对您说句:“妈妈,谢谢您!”
母亲,是天下多么孤独的角色。孩子小时,懵懂无知,只会吵,只会闹,什么事也不懂;孩子大了,眼界广了,有了自己的天地,自己的朋友,母亲放开双手,任由子女海阔天空的飞去,但您的心却永远为子女挂念着。孩子大了,母亲的关怀往往变成唠叨,管教常常变成干涉,但这求好心切的心态不就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母亲,最热切不过的常情吗?我知道您的谆谆教诲、耳提面命是为了避免出现“恨铁不成钢”的悔恨,毕竟“打在儿身,痛在娘心”,谁也不喜欢打骂自己的孩子。
母亲为了我,用生命灌溉生命,哪怕青春骤逝,也绝对无怨无悔、甘之如饴。所以,我知道,千千万万不要让天下为人子女者有流不尽的“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眼泪,不要有唱不完的“树欲静而儿风不止”的哀歌!
五月来临了,“母亲节”这感恩的节日,让我献给辛苦的您,无限的感谢,满满的祝福;感谢您给我最温暖的爱,让我在爱中成长、茁壮;祝福您在未来分分秒秒都开心,事事都顺利!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但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不过我还是要说:“亲爱的妈妈!谢谢您为我的付出!母亲节快乐!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