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公元2117年8月15号这天,也就是110年后的今天,灵感城最伟大的作家哈哈达正在家里写作。
他在写一篇童话,好容易写到了结尾,没了灵感。灵感城的人最需要的东西当然就是灵感啦,没了灵感,就什么也干不成了。哈哈达只好苦思冥想起来。
想了好大一会儿,哈哈达的脑袋里忽然闪过一个好结尾,他高兴坏了,连忙拿起笔就要写结局。
这时候,哈哈达突然闻到了一股从刺鼻的味儿,不由自主地打起了喷嚏:“啊欠!~啊欠~”几个喷嚏过后,哈哈达忽然忘记了刚才想到的那个好结局!
这下可急坏了他:这篇童话,可以说是能震惊灵感城......噢不,是震惊世界的好童话呀!可没了那个好结局,大家可都看不到这篇好童话了啊~!
哈哈达继续想啊想,可是脑袋都快想痛了还是没能想起那个灵感。
哈哈达失望了。心情变得很差,难过得一想起童话就心痛胃痛肺痛牙痛全身上下痛。他只好穿上了外套,出去溜达去了。
在大街上,也有不少人,和哈哈达一样,捂着心胃肺牙全人上下(好像不太可能=-=||),看样子,也是心情不好吧!哈哈达这样想着,撞到了一个人身上。
他一看,哟!真是碰得早不如碰得巧,这个人是哈哈达的好朋友:荣荣。
荣荣先生一看到哈哈达,竟忍不住号叫起来:“我的兄弟呀!我真难过啊!”哈哈达怕大街上的人看到丢人,连忙把荣荣拉到了旁边的咖啡馆里。
咖啡馆里。
荣荣先生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告诉了哈哈达他难过的原因。是这样,荣荣先生是一家杂志社的文字编辑,杂志社的老编需要一篇文章,荣荣先生主动要求写。本来荣荣先生都有了灵感,构思好了,可是一下笔的时候,忽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儿,打了几个喷嚏,把开始的灵感给忘了。老编非常生气,气得火冒三丈,把荣荣骂了一顿开除了。
荣荣先生委屈啊,就一直哭啊哭的,把哈哈达都哭烦了,桌子一拍:“这还得了?肯定是有人把咱们的灵感给偷走了!走,去找警察!有事找警察,才是好公民。”荣荣先生眼睛一亮,说:“对呀!咱们走!”
警察局里。
警察局里已经塞满人啦!因为灵感城几乎所有的人都丢了灵感:大到80岁的老爷爷的书法灵感;小到5岁小孩儿的捏橡皮泥灵感;傻到大街上的笨蛋的步型灵感;聪明到伟大发明家的发明灵感……
女警官梅已经被大伙闹哄哄的声音弄烦了,大吼一声:“都闭嘴!”大家愣了愣,又吵起来:“梅警官!我先来的,我先说,我的画画灵感不见啦!是打了几个喷嚏然后就没了!!快给我找回来呀!”这个说:“我的写作灵感没了!也是喷嚏……”还没说完,那个又插嘴:“喷嚏过后没的,是吧!快一边儿站着吧~警官,我的封面灵感跑了,是封面!封面噢……”
梅警官无奈地坐下来:其实她怎么会不知道大家的灵感是怎么不见的呢?不就是打几个喷嚏然后就想不起来了吗?梅自己的擒贼灵感都会莫名其妙地不见啦!
梅有些气愤起来,亏现在技术这么发达,居然没一样能找灵感的东西!
这时,梅忽然想起了警犬尼克,梅最喜欢的狗,因为它实在是太聪明太厉害了,所以才起了个极为洋气的名字,但因为技术发展之迅速,早已经不用它了。梅想:一个人的灵感肯定跟这个人身上的气味一个个味道,那,只要让尼克闻一闻这些人身上的味道,不就可以找到他们的灵感了吗?
想到这儿,梅不由自主地佩服起自己来,这么麻烦的案子,这么简单就能破了,真太厉害了!于是梅大声对大家说:“大家冷静一下,我已经知道要怎么找到你们的灵感啦!”所有人都一分惊讶两分欢喜三分兴奋四分好奇,异口同声:“怎么破?”梅神秘一笑,说,不告诉你们。
接着,梅派出了尼克。尼克站在人群当中不停地闻呀闻,气味太多了,差点晕倒。尼克闻完了气味,信心百倍,器宇轩昂地带着梅走出了警察局。所有人强烈要求一起去,梅只好同意了。
30分钟后……
尼克停在了一个破旧的房子前。大家激动极了:看来,罪犯就在这里面了!
梅闭气凝神,一脚揣开大门,大叫:“不许动!”
只见大门里面一个身穿棕色衣服的人一下子愣住了,所有人也一下子愣住了。房子里,有许多的麻袋,袋子里装着许多红的绿的蓝的白的黑的紫的泡泡,一个颜色一个麻袋,还标上了什么“图画”啦“书写”啦“作文”啦“写作”啦等等。
事情已经十分清楚了,那些泡泡就是大家的灵感了。
梅拿着玩具武器,厉声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那人吓得两腿发软,连忙说:“别打我,我说我说!”
“我是来自20xx年的人!”他说。没人表示出惊讶的样子,毕竟嘛,都2117年了,时空穿梭机早已普及了。
他继续说:“我们那个时候,正处于灵感危机时期,几乎什么也生产不出来,所有东西都是以前人们发明的。没有灵感,不能创新,我们就活不下去了。我是20xx年这个地方的首领,所以我利用了时空穿梭机和吸灵器……”
这下,大伙儿有点惊讶了,吸灵器能够将别人的灵感据为己有,虽然也早已经发明了,但是也在前几年被禁用了。不过,在20xx年的时候,总还没有被禁用吧。
“我知道这个时期人们的灵感比较多,就到了这里,用吸灵器,想吸一些灵感回到20xx年分给大家,让大家能够继续生活……”首领已经说不下去了,他想到自己的人民,想到大家没有灵感就一直要过苦日子,难过得说不出来话了,眼睛都快红了。
大伙儿也说不出来话了。
梅好不容易才憋住要流的眼泪,问大家:“怎么办?”大家这才活跃起来,又开始吵吵闹闹的,但是梅听到大家的意见都是一致的,就是让首领把那些灵感带回去,拯救那个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