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多数人眼里,MichaelJackson是一个闻名全世界的超级巨星,但却很少有人能从普通人的视角去看待他和理解他。
作为一个人,他和我们一样有家庭、有父母、有孩子,有血有肉,有快乐,有烦恼,有痛苦,有压力,有困惑,有失落……饿的时候他也想填饱肚子,渴的时候他也想喝杯水,高兴的时候他会笑,受伤的时候他会疼,用尽全力的时候他会累,伤心的时候他会哭……人生路上的艰辛与磨难,其实他比我们承受的更多,可我们从来就没有认真去理解过他的心灵和他所经历的一切。
Michael拥有无人可比的绝世才华,他的才华成就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流行音乐之王,可他的才华和成就以及他对社会的影响力也使得无数双魔爪伸向了他。从此以后,危险、阴谋、陷阱、伤害、痛苦、折磨就时刻伴随着他……
在掌管唱片工业的商业巨头眼里,MichaelJackson是一块能给他们带来丰厚利润的肥肉,在种族歧视者的眼里,他是一个让人讨厌的黑人,在娱乐圈里,他是一个让某些人嫉妒的发狂的艺人,而在小报记者眼里,他是一个可以随意编造新闻从而使他们的报纸销量大幅飙升的人,同时在某些贪婪者的眼里,他是一个有钱人,一个可以不惜采取卑劣手段从他身上骗取钱财的人。
所以,尽管Michael并没有做错什么,可还是有许多人不喜欢他,想尽办法要打垮他、埋葬他和他的一切荣耀。但Michael实在太强大了,想要埋葬他并没有那么容易。于是,一个比较隐蔽的阴谋神不知鬼不觉的诞生了,那就是利用小报媒体散播关于他的负面新闻,败坏他的名声。
从1984年他的《颤栗》取得巨大成功开始,关于他的谣言就没有停止过。但Michael专注于做他的音乐事业,对这种无聊的新闻很少做出回应。直到1994年,第一起娈童案发生,这对Michael的打击是很大的,超过了以往媒体对他的任何一次攻击。因为Michael真心实意的热爱孩子,并且他本身也拥有一颗纯洁的童心,但娈童案偏偏是从孩子身上做文章,使他的身心受到极大伤害。如果有谁看过Michael在1995年庭审时的录像大家就会多少体会到他当时的痛苦。当法官问他:“你是否认识麦考利。金?是否知道有人控告你猥亵儿童?”当时的Michael许久没有说话,只是不停地微笑着摇头。可是,这种动作和表情却恰恰反映了他当时内心无比巨大的痛苦和挣扎,他只是强忍着,没有让泪水流出来。十年后的20xx年,同样的悲剧再次上演,最终,由于Michael一直坚守自己的清白,法庭也没有足够的证据而不得不宣判他无罪。但这两起事件对他造成的负面影响以及他身心所承受的巨大伤痛都已经无法挽回了。
说到伤痛,真不知道一个人究竟能够承受多少压力和伤痛!从幼年时期他父亲对他的冷嘲热讽和毒打到他长大后所有流言蜚语对他的诋毁和亵渎,从他在拍摄广告时后脑被镁光弹三度烧伤到1999年慕尼黑演唱会中从高空落下背部严重裂伤,从多年来“白癫风”给他带来的困扰到他不得不因此而改变的肤色和容貌,从他长期忍受着的巨大精神压力到他内心时常无法排遣的孤独感,从两次莫须有的“娈童案”到他两次失败的婚姻,从他旧伤复发时的疼痛难忍到他不得不服用的止痛药,从他严重的失眠症到他越来越瘦弱的身体……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外伤内痛,几乎所有人都只看到了他的辉煌和成就,可他背后的辛酸、他心灵的疼痛、他精神上忍受的压力与折磨、他的屈辱、他的包容、他为了给黑人争取权益而付出的努力与抗争、他面对丑恶势力时表现出的坚强与勇敢又有谁看到了呢?
当他承受所有不公和嘲讽的时候,当他感到孤独绝望的时候,当他面临一次次审判的时候,当他的自尊与骄傲被无情践踏的时候,当他感到虚弱无力、悲伤而恐惧的时候…,没有人知道他的内心是多么渴望爱与被爱!!!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爱才能让他感到安全与温暖,只有爱才能给他信心和勇气,只有爱才能给他战胜一切的力量!
我知道有些人会对他偶尔间眼神中流露出的暗淡神情表现出鄙夷和不屑,但我想说的是,那绝对不是他的错!他是一个人,一个善良单纯的人,可现实社会的冷酷无情却象鞭子一样抽打着他的身体,一道道伤痕、一阵阵巨痛几十年来从未停止过!试问这世上又有几人可以承受呢?有谁想过他是和我们一样有血有肉有感情有自尊的人呢?透过他的眼神我们应该能感受到他所忍受的痛苦和折磨,而这些痛苦和折磨又是谁给他的呢?难道他理所应当的应该承受这一切吗?
没有谁生来就应该受罪,尤其是———MichaelJackson!他没有错,错的是这个世界!
更为重要的是,在历经这些痛苦和磨难的同时,Michael奉献给社会的是什么呢?1984年,因烧伤事件“百事可乐”公司赔偿给他的150万美元他立刻捐给了“迈克儿。杰克逊烧伤治疗中心”,“胜利巡演”中,他把自己500万美元的收入全部捐给慈善业,BAD巡演中,1。25亿美元的收入大部分也都捐给了慈善团体,并且每一场演出他都要留出400个座位给贫困儿童。1992年“危险之旅”67场演唱会中Michael所得的每一分钱都捐给了“拯救世界基金会”。他的大部分空闲时间都用在了探访孤儿院、医院,救助贫困儿童上,他为孩子们敞开NeverLand的大门,他帮助赈济非洲难民,创作公益歌曲,他用三亿美元的捐款资助着39个慈善团体……
曾经,这个社会统统认为MichaelJackson是一个行为古怪、神秘莫测、不太正常的“怪胎”,可是,在这个世界上有哪一个“怪胎”会为社会捐出三亿美元呢?有哪一个“怪胎”会创作出像《Wearetheworld》《Earthsong》这样的歌曲呢?真正的怪胎是谁呢?
20xx年3月,Michael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将举行五十场演唱会。但实际上他只打算举办十场,五十场是他在经纪公司的逼迫下答应的,他心里很清楚,他很难完成。
在他最后的日子里,痛苦就象一个面目狰狞的魔鬼更加变本加利地折磨着他!他的身体非常虚弱却还要顶着巨大压力每天排练!他感到极度劳累却无法入睡!他担心五十场演唱会无法完成无法向歌迷交待!他害怕失去歌迷的信任与支持、害怕失去爱!……在他心里藏着多少委屈、多少苦衷啊!他很想找人倾诉,他太需要帮助!可是,虎狼在侧,他的身边却没有一个能够帮助他的亲人或朋友!
可怜的Michael并不知道,魔爪正在伸向他的咽喉……
对于经纪公司和唱片公司来说,他们只想榨干Michael身上的每一滴血汗,为获取高额利润和霸占他的无形资产,他们甚至不惜采用谋杀的手段。对于种族歧视者来说,他们同样想尽快把Michael打倒,把他和他的音乐文化彻底埋葬。对于嫉妒他和不喜欢他的人来说,他们当然很乐意看到这一点。
(这群人无耻卑鄙到极点!!!)
针对MichaelJackson产生的阴谋数不胜数,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最终,这个世上最难得的天才终于在这些可恶的阴谋中被扼杀!
遗憾的是,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也未能听到来自这个世界对他最公正的评价!遗憾的是,他还有许多的心愿未能实现!遗憾的是,他作为一个真正的好人却很少有人能真正的认识他!遗憾的是,当我们把他看成神的时候,刽子手们把他描述成魔鬼,当我们看清他身后长着一双天使的翅膀时,天使已经飞走……
要问Michael一生所承受的伤痛和苦难到底有多深、有多重?或许只有他一个人能够说清楚。但不管他的伤痛与磨难有多么深重,相信他只愿独自承受,我们永远也不可能替他承担哪怕只是一点点。因为即使是伤痛、是磨难也是属于MichaelJackson的伤痛与磨难,也必将融入他所有的成功和骄傲之中,成为他生命中最为辉煌和灿烂的人生印迹。所有人都不会怀疑,这种印迹、这种辉煌是不可磨灭的、不可复制的、不可替代的,因为让人心疼与骄傲的MichaelJackson,永远,只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