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一开始的时候,我就给自己简单的定了一下自己的工作计划
首先在试教方面:用心的备好课,讲好课。
在试作方面:重点了解部分学生,关注全班学生,并开始具体的行动。
在听课方面:认真的做好听课笔记并精听一些课程,每周至少五节课。
在学习方面:增加自己的知识面。在体育锻炼方面:加强身体锻炼。
工作日差不多要结束了,因为差不多白天的整天都呆在了学校里面,因此在学习方面做得不太好,但是在其他方面还可以吧~~加油!!!下面就是这个周的一些总结吧:
首先,在试教方面,从这个周开始我就全权负责两个班的教学了,上他们的课,改他们的作业,了解他们的日常的学习和生活。
他们两个班的表现都还不错,只是在气氛活跃的时候,有极少的学生在那里捣乱(其实他们也不是不好,只是他们的问题扯的有点远,而我的教学内容又十分的多,他们的存在就会让我的教学计划打的很乱,如果指导老师不存在还好,毕竟现在我还不能完全的安排自己的教学课程,请原谅老师对你们的不理解吧)。
这周的课上的还一般吧,有两节课有指导老师去听了,一次是我支教学校的老师,她的评价比较少吧,因为她给的要求比较低,只要他们能对生物感兴趣就可以了,同时课贴近生活就可以。
另一堂课是我们学院的指导老师听的,她可以说是那种比较挑剔的那种老师吧,不过她给我的评价还可以,只是在开始的时候因为她的存在让我紧张了不少,最后又因为时间的关系,在一个知识点上讲解的让学生可能还不太懂,然后就是我的普通话了(在那里除了上课,我几乎不会说普通话的,一学期后,我的普通话可能真的会变得很难懂的啊~~)虽然她们都对我的课比较满意,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是需要在备课上下功夫,要丰富且设计要有创新性,最重要的是要让学生对我的课更感兴趣,且学起来轻松。
这周给他们布置了两次作业,不多,很简单,但是我代班主任那班总是有些人不交,当听到有人不交作业的时候他们的班主任脸色不太好。我想或许为了他们不受班主任的批,或者说是减轻他们的学习负担,我应该让他们精做一些题才是。
在试作方面,我有了一定的提高。至少他们的班主任已经有两次发短信让我帮她看管学生了,虽然说那些事情本来就该我以及我的另一个搭档做的,但是她还是……不知道为什么?
我感觉还是很好的~~呵呵。因为和他们相处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我只有牺牲自己下课和午休的时间,给他们讲题(当然了,很多都不是生物题),和他们聊天,甚至有时候教育他们,和他们交流……通过交流发现,他们有的上学其实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的,但是他们都还是做的很不错的,虽然有的家很远但是仍然没有迟到过。
也知道了在他们心中其实都有那么一个高于现实中的他们的目标,只是他们现在并不是很明白应该怎么去实现。也发现他们的数学和英语普遍都很差,这是我今后需要努力解决的问题。
他们十分贪玩,有点担心他们~~去家访了两个同学,感觉很好,家长很配合,也很热情的~~(试作中最不爽的事情是:每天几乎都会在我们班外面和我们学校的一领导对视。
因为他只想我好好的上好生物课,专研好自己的课程,可是没想到我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关心和了解我的班级得多,所以很多时候面对他的时候都觉得很尴尬。真的不好意思了,我的领导,我想我会好好的上好自己的课的,谁叫我那么爱着自己的学生呢??哈哈)
在听课方面,我听了五节课,不多不少,呵呵。两节我指导老师上的课——这是我每周都必须的,仁老师的课的特点就是和生活比较贴近。一节实习伙伴上的课,值得学习的是,如果上一节课如果因为一些原因影响了教学效果的话,在下一节课的时候需要重新来回顾和温习一下。
另一节课是心理学院实习伙伴的课——直面挫折(政治),虽然在上课的前面很多人都要睡着了,但是在后面她的一个情景表演,虽然看着有点傻傻的,但是趣味性还是很强的。
一节是音乐课,在那课堂上,感觉自己都年轻了不少,和他们一起乘着音乐的翅膀,飞向轻松愉快的天堂,在此堂课中,学生的参与性很强。
在学习方面,几乎为零吧,因为白天都陪着学生学习,耍,晚上累了就睡觉或者就是备课了。周末有时间就补一下吧~~加油
在体育锻炼方面,做的不是很好,但是还可以,和小学生们上过一节体育课,巡视了我们班上的两节体育课,去家访时,他们住在缙云山山腰,一路上去还是相当于锻炼吧~~
春天到了,这是一个播种希望种子的季节,我和我可爱的学生们,是不是都有这样的意识了呢??好想带着他们出去走走看看,体会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无限美好生机;好想在这么一个季节里和他们一起行动,开展丰富的体育活动,锻炼他们的身心啊,可是一切的一切还得面对现实啊~~不过很好的是,如果下周天气好的话,我们学校将在周四到周五举行运动会,我想那个场面应该很不错吧,希望我可爱的学生们要加油啊,取得好成绩的同时,锻炼自己的身体,培养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以及自信心吧~~
生活,就这样,累,但快乐着……幸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