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何不去游泳?昨天,我、妈妈和奶奶约好早已在水上乐园办好卡的朋友游泳,我一下水,就感到一阵清爽。可我发现有一个中水区,然后,我就像饿狼一样飞奔过去,扑通一声,我跳了下去,谁料妈妈早已在那里等我,我知道,妈妈是想让我这个旱鸭子游泳,我试着逃跑,但行走变困难了,就像在外太空一样,我依旧挣扎,扒着墙,最后,我体力不支,还是被妈妈拽了下来。妈妈把我扔到水里,让我有勇气游泳,可我没有游泳,而是呛了一鼻子水,之后,我反反复复,还是没有学成,但我更加坚定学游泳了。今天,大家看我的学游泳趣事吧!
我和奶奶还有妈妈准备好游泳衣以及必要的东西,然后向我们的目的地——水上乐园又一次出发了。
我这个小小的旱鸭子又来到水里学游泳了,妈妈在旁边指导我怎么游泳,吸取昨天呛水的教训,我怎么也不敢游,只好借助游泳圈的浮力在水中瞎折腾。虽然妈妈说水有浮力,只要憋口气,人躺在水面上就不会沉下去,虽然有妈妈在旁边的示范和救助,我依旧不敢游泳,我想到了个不错的借口,便说:“我憋不住气,而且耳朵进水,还有在水底下看不清东西。”可妈妈给我买了鼻夹和耳塞,诶,我还是难逃厄运,还是有一丝顾虑,害怕还会再呛一回。我只好骗妈妈:身子在水里,只露出一个头,蹲在地下慢慢走,但妈妈却说:“腿要伸直,不然游不起来。”但说不定还会呛水的,在这时,妈妈又说:“咱俩憋气吧。”我答应了,但是我知道,我肯定得输,至少憋气比游泳简单啊!可我没憋一会就上来了,奶奶便开玩笑说:“铄铄胜利了!第一个露出水面!”不管做什么事都得专心啊!
练习、做事、熟练,这三项一项比一项难啊!我要坚持,游泳时,通常都是玩着玩着就会了,贵在坚持嘛!加油!
第二天,我们又去游泳,到了之后,由于天气原因,水温太凉,不适合游泳,暂时闭馆了,只好乘兴而来、扫兴而归。
怎么补上这一课呢?于是,妈妈就在网上搜到一个学蛙泳的视频,里面讲解的很详细,我、奶奶和妈妈便在床上有模有样的做了起来,憋气、吸气、蹬腿、合上,像青蛙在水里游的一样,就这样,我们反复做了好几遍。便继续观看,刚看到蛙泳手活动的时候,我们又模仿起来。看到一半时,眼前黑漆漆一片,我们恍然意识到:停电了。
我这个旱鸭子一定要努力的学游泳啊!大家中不会游泳的看一下这个视频,这是视频的链接:xxx,明天我们在水里面实践一下,看效果如何吧!
我看过教学视频后我就变得特别的勇敢,妈妈说:“今天学漂在水面上,学不会咱就不走了。”妈妈递给我耳塞和鼻夹子,我戴上后,深吸一口气,潜进了水里。过了两秒钟,我开始往外吐气,吐完后,我露出水面,再深吸一口气,潜进水里,可到第三次时,我深吸一口气,却吸到了水,幸亏没有咽下去。我只好憋气,可憋着憋着就浮了起来,我终于浮出水面。妈妈说我有进步了,妈妈的这句鼓励让我更坚定了,可我这只笨鸭子,什么时候能学会游泳呢?妈妈给我买的游泳眼镜到了,大概就可以进一步学习了吧!
加油,冯星铄!你不是一只不会游泳的笨笨的旱鸭子。可我为什么学不会呢?可能是因为我太饿了吧。我吃过东西之后还是学不会,这是为什么?我是不是该总结一下经验啊?太累了,休息一下吧。
我这个旱鸭子再一次来到水上乐园,继续我的游泳之路。这一次,我不再畏惧,直接潜到水里,可没过一会儿,就把头伸了出来,吸一口气,便又潜进去了,可这又一次坚持不住了,伸出头来,站在了地下。奶奶说:“抓着那个充气牛,你就下不去,抓着它练游泳吧!”我抓着充气牛一上一下的漂浮,腿一停一顿、一停一顿,慢慢地、慢慢地、慢慢地游了起来,可刚游一段,我就忍不住站了起来。但我仍不放弃,抓着充气牛浮了上来、沉了下去,浮了上来、沉了下去。最终,我放开充气牛,稳稳地飘在了水面上,我按照视频里的教学,蹬蛙泳腿,不一会,就游到了奶奶身边,奶奶高兴地说:“铄铄会游泳了,哦!铄铄会游泳了,真厉害啊……”但我还不满足这速度,所以我又把不会的蛙泳手给加上了,这次不但不快,反而还倒退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妈妈回答我:“你要在手掌和手臂并拢时再蹬蛙泳腿会更快,不然不会快,还会倒打一耙的。”听过妈妈的教诲,我心想:原来是我没有掌握好时间差啊!这次我一定要好好表现。我试了试妈妈的方法,果然快了很多。我这个旱鸭子终于学会游泳喽!
我感觉浮在水面上很轻松,但学会了游泳我更加愉快,下个星期去日照终于可以让我自由自在地在海里游泳了!大家拭目以待吧!
写在后面的话:旱鸭子终于可以下水了,首先我要感谢奶奶和妈妈,是她们给我创造了条件,给了我机会,而且牺牲了她们的宝贵时间,陪同我练习。
妈妈只要休息,和每天下午下班后,就陪我去学习游泳。我们没有找老师教,就凭看了一会网上视频所教的蛙泳,就下水开始练习了。特别要提的是我的奶奶,她老人家已六十岁了,和我一样,也是旱鸭子,从未下过水。她比我晚学一天,却比我早学会一天。总结是:我太胆小了,呛了几回水心里就有点胆怯了,但是,我坚持下来了,当然我受到了表扬和鼓励。
游泳不但有乐趣,也是锻炼身体的最佳方法之一,短短的几天,我们都晒黑了,也强壮了。我胖胖的身体也瘦了两斤,我开玩笑地说:“奶奶身上的游泳圈(胖)没啦!”奶奶风趣地回答:“学会了游泳,还要游泳圈干啥?我把它扔啦!”大家开心地笑了起来。
我建议:家长有时间的话,多陪陪孩子,除了学习以外,要到室外,要到大自然中去,那里有课堂中学不到的东西,外面的世界太精彩了!再说,美丽的大自然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自然的世界也是我们向往的地方,我们可以从美丽大自然中奇妙的世界里,汲取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