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那30秒并不精彩,而是一段悲哀的小故事。但短短的30秒钟,却在我心灵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让我不能忘怀。反思与认识便在“精彩”中展开。
那三十秒,是我的认识与思考,是自高二以来所犯最大的错误,更是“细节决定成败”的重要体现。其实,人生就是由许许多多个小事构成的,时时反省自己,找到弊端,加以突破,那是完美人生的一种办法,只有更多的注重细小事物,才能铸就精彩的人生。
在一个太阳还未露出晨晖的清晨,我清楚地记得,我从宿舍奔往教学楼,迟到了:那是30秒钟,还是一次深深的悔悟,更是一条深深的烙印,深刻地印在心里,不能忘怀,那还是对我不完善的一种警告。
星期六早晨,接受了老师们的教诲以后,我的脑子里注满了反思的“水”,满满的,没有留出空余的空间来。因为经历过,又受到了教育,所以是在精神上的一种升华。
迟到30秒,深刻认识,那并非是短短的30秒,若不加改正,那便成了一辈子的弊端。小沙子筑起高耸的危楼,细节决定成败,何其重要。以前的我有太多的无知,而在被管的环境中逐步向成熟发展,人生如同阶梯,只有一级比一级坚固,才能步入顶端,实现人生的梦想。在放飞梦想这一时间里,细节不容忽略,因为成败就在于此。要想成功,必须摒弃坏习,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事物皆有两面性,学会换位思考。在学校的我,受到老师的管理,在家里的我,受到了父母的管理,在社会的我,受到法律的制约。无时无刻,我应感到的是幸福。有人管是一种幸福,在感受到了被人“管”的感觉以后,我始终会长大,始终要步入社会,始终要为人父母,因此也要学会“管”人,这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阶段。老师承担着教育学生的重任,我也承担着接受教育的义务。换位思考,关键是看我自己如何看待。
“细节决定成败”,小问题体现大素质。短短30秒,平常看来,不算什么,但是,那是我人生成败的根本所在。例如,在地震中,30秒曾夺走多少人的生命;在医疗救治中,因30秒而遗憾终生;在30秒的一个念头中,一个生命毁灭了。一个个悲剧在短短的30秒钟中上演,带给我的是否是更多的认识与思考呢?细节的做法,决定我的成败,小的问题体现我的弊端,我的缺陷。时时发现自己,时时警示自己,让生活中小小的污点变成一个个新亮点,为我完美的人生放下一个个基石,放下一个个光亮的LED灯,照亮我前进的路,在奔放中,走得更好,更完美。
30秒,为我留下深刻的认识。30秒如一把锋利的小刀,将深深的烙印刻入我心,那是一支“精彩”的交响曲,但它带着心泪,带着伤感。震响了停止的心灵,使我的心灵再次活跃起来,精神已燃起激情。三十秒,是我放飞人生梦想的关键,我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有一种追求,但前途迷迷茫茫,那三十秒告诉我,我的前途并不迷茫,只要我走好脚下的每一秒钟,我的路将不会灰暗,始终有第一缕阳光的出现,因为我相信:第一缕属于每个人。反省是生活中的一种态度,虽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然而,过错可有,但要接受管你的人的教诲,在被管的幸福中抛开错误的做法,错误的观念,树立高尚的品德,时时反省自己的过失,提高自身的认识。
终不忘,我还是一个学生。做为一个学生,做为我自己,我就应对自己的过失负责,立远志,放飞梦想。做为新一代的青年,就应展示新一代青年人的风彩,有攀登高峰的想法,雄鹰展翅的气势,江流拍岸的潮涌之壮举。一个学生,就应该有此般的气势,就应有这样的理想。在此之前,要时时关注自己的过失,并加以改正,做一个新时代合格的高中生。那是“精彩”30秒的教训。
终不忘,我始终要长大。人总是要长大,我必须在我的学生时代,完美我的自身,为步入社会埋下基石。长大始终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就如我现在要被老师管,被父母管一样。长大的我,那也是我要经历的,换位思考,体验生活的真谛,那不失为一种快乐,注重生活30秒,幸福人生一辈子。
终不忘,我有一个梦想。我有一个梦想,我有一种追求,父母的眼睛看着我,我为梦想而想,有梦想,有追求,就应不懈努力,不失于30秒。更要抓住30秒钟,持之以恒,而不能因小失大,做事应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自己的心。
30秒,看透内心世界。30秒的迟到,可以看出我自己做事随便,态度不认真,这样下去,也许因此而失足,因此而悔恨。我不会让自己失足、悔恨,因为我有一个梦想,我有一种追求,我必须为此而付出,那30秒,在这固然精彩。
30秒,树立人生完美的追求,以前的弊端过错,在这30秒里,瞬时悔悟,人必须有追求,我必须为自己而想,为他人而想,树立高远的目标,并持之以恒,奔向人生的高峰。
30秒,让我有一个保证。高二学习紧迫,成败就在于此,我保证,在今后的学习,抢抓短而仓促的时间,树立端正的态度,以不懈努力,提高成绩。在生活中,规范生活习惯,搞好保洁卫生。在学习的改进和生活的完善中,不忘自己的目标,不忘自己的梦想,不负父母的寄托,学校的期望。持之以恒,不迟到,学习更刻苦,更努力,让“精彩”的三十秒伴我前行,让“精彩”变成真正的精彩。希望老师们相信我,因为我会改正,我会弃除弊端,力求上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