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日记
20xx年2月1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就是开学的第一天,我好高兴!为了早点去学校,我早就起(来)床了,(匆匆)穿好衣服,匆忙地到卫生间洗刷一下。五分钟后,(我又马上从卫生间“闯”出来,)一看时间:啊!不好,过去15分了!我看看早餐,犹豫了会儿,(才)胡乱吃几口,我赶紧背上包,嘴里含着早餐,急忙跑出去了。
一路上,我心里特别高兴,哼着小曲儿,大步向校园(跨)跑去。我兴奋极了,想着朋友们在教室里(热闹地)干着什么呢!我又加快了步子,兴致冲冲地向教室奔去。“玩游戏吧!”“我们交个朋友,我叫尹非凡!怎么样?”“一二三四五,五只小老鼠,老鼠吵狮子,狮子捉老鼠,老鼠求饶命!” “天才!Good!Good!”我还在走廊就听见他们的吵闹声。我高兴地加入了他们的行列。真奇怪?怎么男女分开来玩?我问了一下尹笑珂。原来,男生太骄傲,(一个)女生就干脆建立了女生队,还把我分配到游戏区里呢!我高兴地和同学玩起了游戏。
这时候,我(还认识了)看到两个女生,后来才知道一个叫刘嘉,另外一个是李茜。一个是潮州人,一个是湖北人,长得挺可爱嘛!她们是新来的同学,准备插在我们班读书呢,我一下子就想跟她们交朋友了。于是,我对她们说:“跟我交个朋友吧!我叫曾伊!”“你好,我叫李茜。”“我叫刘嘉,10岁。”她们高兴地和我做自我介绍,然后我们手拉手一起出去玩了。刘嘉看起来可爱,但可是个“武艺高手”,她来到后门,翻了个筋斗,洋洋得意地来个“倒立”,使我和李茜连连称赞。到李茜展现长处了。我说:“李茜,你打算给我们看什么?”她说:“好了,我来和你们比跑步!”我点点头,开始了。“路线不远,再说跑步也是我的强项,一定赢!”我得意地想。可一路上她偏把我落在后头,我追上去,她又跑开了,最终,我还是输了。到我了,我说:“我上教室去一下,一会儿下来。”我向尹笑珂借了跳绳,下了楼,对她俩说:“我来一个跳绳”。我边数边跳,一二三、三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六五四三二一……一口气我跳了六十多下呢!她们都夸我。李茜说:”刚才我们表现了各自的强项,现在比比口语交际,大家来做自我介绍!我平时很怕的,现在一下勇敢了起来。李茜说:“我叫李茜,今年9岁,有点胆小,大家多指教!”讲得不错嘛!到我了,我大大方方地说:“大家好,我叫曾伊,今年8岁,是湖南人,现在在广州居住,最喜欢交朋友,大家多和我一起玩呀!”大家拍起了手来,我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叮……”一声清脆的铃响催着我们上课去。我们一赶到教室,是老师在把个别同学调换了位置,就开始讲寒假作业了。因为那些作业我全知道,总是觉得重复了,一句也听不进去,一心想着出去玩玩。好不容易挨到下课。我又眉色飞舞起来,高兴地找我的伙伴。一个人说:“我们比聪明!”我说:“怎么比?”她拿过《脑子转弯弯》,说:“有一个人不吃东西就饱了,为什么呢?”我抢答说:“肯定被气饱了!”大家大笑起来。“嗯,小冬只有十岁,为什么爸爸妈妈把他看成十一岁?”我和别人都想不出来。她说:“这都不知道,因为爸妈说他的岁数是今年的,而小冬说的是去年的!”“笨!”一下子,课余时间马上过去了,李茜说:“以后常来玩呀!”刘嘉也说:“我们是好朋友!”又到了上课。我们在上课时,经常写写友谊小条,下课再交给对方,感到很开心!突然我发现李茜的书的封面有一个小纸条,上面写着:好友:刘嘉、曾伊。再读读小纸条,啊!她还要我上她家去玩呢!我连忙说:“不行啊!”,接着我和她高兴地下楼,边说边笑……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终于发到新书了,我无论上课下课,都捧着书看,贪婪地吮吸着知识的甘露。到了下课,我就与李茜一块看书,在知识的海洋漫游。我们当看到第一课《燕子》时,我讲出了关于燕子的故事,她给我说了燕窝是什么,并且告诉我她还吃过燕窝,味道如何如何,我听得津津有味。当我们一块看到《果园机器人》的时候,她赞叹道:“发明果园机器人的科学家可真了不起呀!竟能把苹果变糖,糖变电!”我说:“还有喷漆机器人、大力士机器人等等机器人呢!”我们边看边讲,有时还互相问问题,觉得很有趣。(有一次)后来,我们看到《妈妈的帐单》,她就问:“妈妈的账单怎么都是0芬尼?”“你看吗!因为它表达了妈妈的爱是不能用钱买,不是说母爱无价嘛!”她点点头,有点感动了。我问:“看你,泪水都在眼眶中打转了。”“没有,讨厌啦!你再看看《七颗钻石》吧,真够感人的!”她摆摆手说。我翻到《七颗钻石》,仔细读了一次,我(羡慕)好钦佩那个小女孩的舍己为人的精神啊!那个小女孩(还)最后获得了金水罐、七颗星星,好棒喔!她看了,说:“小女孩可怜啊,水是这么重要!我以后得好好珍惜水!”我们看呀看呀,到了放学的时候了,我们依依不舍己分手了,我想:要是明天还能跟她玩那多好!可是她在不在这读还不确定呢!她是新来的同学,今天只是来报名的,还没有交学费呢。
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我真高兴,交到了两个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