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
5月9日,又是一年母亲节。在这一天,光荣和赞颂属于天下每一位母亲。借着这个美好节日,让我们一同感恩,一同祝福,祈愿天下儿女与母亲心贴得更近,手握得更紧。
在母亲节,向青海玉树地震中逝去的母亲们致敬。搜救人员在废墟下发现这样的景象:母亲罹难了,而她们胸前或身下的孩子却得以幸存。可以想见,在那山崩地裂的灾难来临瞬间,母亲将生的希望留给孩子,用柔弱的身躯为孩子们护佑起一片生的空间。这是母爱的信念,更是母爱的力量!更多幸存的母亲们,尚未抚平丧亲之痛,又开始挥洒汗水,操劳在重建家园的第一线。这是母爱的坚强!
礼赞灾难中迸发的伟大母爱,我们更要珍惜人间亲情。无论在农村老家,还是在城市某个角落,处处都有翘首期盼的母亲。她们始终牵挂着远行的儿女,始终是儿女温情的港湾。为人儿女者,请记取母亲的奉献,请回报母亲并不求索取的关爱。在母亲节,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夜,多回母亲身边看看,报一声平安,送一个团圆。这是做儿女的孝心,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同学们,近期各地发生的几起校园恶性伤害事件引起了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重视,学校根据有关部门的要求以及实际情况,加强安全保卫和安全教育,在各班发出了致家长的一封信。为了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在这里,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以下几点:
1、严格按照学校作息制度到校放学,不要过早到校或者无故提前离校,按时上学和放学回家,不要长时间在校内外滞留,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再次强调我校作息时间:学校大门开放时间分别是早上7:30和下午2:00,放学时间根据年级、楼层特点,实行了分时段放学制度:中午一至三年级11:00放学,四至六年级11:05放学;下午一至三年级4:55放学,四至六年级5:00放学。
2、要注意外出安全、交友安全。我们每个人都要外出,每天都要经历很多事,一不小心,就会发生意外事故。因此,要学会保护自己,注意安全,学会自护自救,掌握基本的防护知识和逃生本领,记住家长、老师电话号码和急救电话。夏天来临,在节假日,不要私自或结伴到水库、池塘等非游泳水域游泳,未成年人不要贸然救助落水同伴,要就近向成人呼救,防止因盲目施救而造成群死事件,更要远离网吧或营业性娱乐场所,不和社会上不三不四或行为怪异的陌生人交往,以防上当受骗。学生未满十二岁一律不得骑车上学,禁止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或玩滑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3、注意活动安全。上体育课前要做好准备活动,运动时注意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活动时,要在体育老师的正确指导下,使用体育器材或参加运动,课余时间活动要注意安全,严禁疯赶打闹或进入有危险的区域;劳动时不要用劳动工具玩打,注意劳动安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理智,不要动手动脚,以免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后果。
4、上下楼梯要轻声慢步靠右行,不许将手搭在他人肩上或背上,不许坐在楼梯扶手上往下滑,不准在楼梯、楼道上疯跑打闹;不靠近窗户玩耍探望,做危险的游戏。进校后不准外出,有事必须请假。严禁将火药等危险物品带进教室,以免发生火灾。
5、近阶段又是手足口病高发时期,请同学们高度重视学生的个人卫生和饮食安全,不买“三无”食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总之,安全重于泰山,重在自我保护,增强安全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是关键。
同学们,生命是世上最宝贵的,它只有一次,它不光是属于你,也属于每一个家庭,更属于我们的国家。你们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一举一动想到安全,请为了疼爱你的慈祥的爸爸妈妈永远有幸福的笑容,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请为了你美好的家永远保持完整,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请为了我们可爱的祖国永远星光灿烂,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请一定记住,你们的平安就是献给母亲节、献给母亲最好的礼物。
最后,在母亲节,让我们祝福多难弥坚的祖国母亲。没有国,何来家?历经冰雪、地震、旱灾等种种考验,我们的民族更加团结坚韧,我们的国家和政府更加重视以人为本,带领我们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困苦,让中华儿女的心贴得更近。
让我们心怀对母亲的感恩,心怀对祖国的祝福,面向明天,去创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