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的晚上,我走在街上,想起没带语文书,来到教室门口。我看到教室里的灯怎么还亮着。我把门开了一条小缝,看见做作业的是王先生。为什么王先生这么晚还在做作业?汗水从他的前额流下。突然眼睛湿了,就跑回家,躺在床上,想在长大后报答老师。老师不厌其烦地为我们批作业。
教师节
想想,想想,想想明天是教师节。教师节给老师什么?
教师节早上,我想起我家后面有一株野菊花。我穿上衣服,走到后面,摘了几朵野菊花,跑去学校。路上想起有一次和同学玩,不小心摔倒了,胳膊骨折了,血流不止。老师看到了,跑出办公室止血。老师用湿毛巾给我消毒。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关怀和温暖。当我跑步的时候,我来到了学校。我把一束美丽的野菊花捧在手里,放在靠窗桌子上的笔筒里。老师桌子上的物品是;笔筒、地球仪、墨水、老花镜、小台历,哪一个不说明老师日夜为我们付出的辛苦?桌子上的老花镜是你换的第二副眼镜。你说不戴老花镜看不清字。
老师,你白天忙着给同学上课,晚上忙着备课,忙着批改作业到深夜。因为长期疲劳,眼睛疲惫,但没有白活。你教过的学生有的上了大学,有的在自己的岗位上担任着重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