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作文
我去过海天一色的海南,也去过历史悠久的北京,还去过五光十色的杭州,可我还从来没有去过这秀山灵水的龙泉呢!
今年国庆放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外公外婆的老家——浙江省龙泉市,因为是第一次来这里,我心里充满了期待和憧憬。一路上,山间的藤蔓小草在向我们问好,挺拔的松树也不停地摇动着一双“大手”跟我们打招呼,小溪随着我们的欢笑声流向远方……去老家的路上,我们经过了龙泉的凤阳山,听外公说凤阳山的主峰叫黄毛尖,海拔有1929米,为“江浙第一高峰”,因地质古老,气侯温暖、湿润,保存了许多原始的生物群落,有着“华东植物宝库”的美称。在穿过数十个过山隧道和几十里连绵起伏的盘山公路后,我们终于赶到了舅公家。因旅途太累晚饭后就早早上床休息了,山里的夜晚真是安静,伴着耳旁山虫的呢喃声渐渐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踏着晨曦,迎着朝霞向山林间走去,开始了一天的山水之旅。凉爽的竹林风夹带着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顿使大家精神抖擞,就连路边一簇族无名的野花也在向我们微笑了。走过一段山路,前面竟出现了一座吊桥,吊桥下是条潺潺的溪流,小溪的水清澈见底,溪水穿过乱石的隙缝时发出了“哗哗”的声音,象是在鼓掌欢迎我们的到来。来到溪流边往水里望去,发现了许多小鱼在溪流中窜来窜去,我不禁伸手去抓,可它们却和我玩起了捉迷藏,让我一无所获,我顿时“火冒三丈”,一下就翻开了一块石头,哇!下面竟然藏着一只螃蟹,我马上摆开架势,全然不顾会被它夹痛的危险,手慢慢地向它伸去,猛得一抓,我捉住它了,拿在手里向大家炫耀起来。舅公夸我很勇敢,我开心的笑了,赶紧把它装到瓶子里去了。这可是我的收获哟!
到回家的时候了,我还真不想走了,想一直待在这山青水秀的龙泉,可是假期就只有这么几天,我还要回去上学的,我想明年我一定还会来的。当我依依不舍离开的时候,山坡上的树林、竹林都在向我招手,好像在说:“下次一定要来!”
今天,是国庆节,祖国妈妈的六十周岁。从1949年10月1日起,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不会再受外国人的欺凌了!
从早上8:30分,我就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的看电视了,今天有十年一遇的阅兵仪式啊!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10点钟,阅兵仪式开始了,每个军队的军警们都昂首挺胸,几百人的脚步都走得铿锵有力,步伐整齐,像只有一个人在踏步一般。最令我难忘的是三军女警方队,虽然是女孩子,但是也不比男警走的差。看,三军女警方队迈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步子走来了。女兵方阵是所有受检阅方队中人数最多的步兵方阵,共有378人受检,其中,领队就有3人,比其他徒步方队多26人,真是一直不平凡的队伍啊!从女兵的面部表情上,我看得出,她们很自信,我感受到了我们每个中国人发自肺腑的声音:我骄傲,我属于中国!祖国万岁!我们的中国已经不是从前那个被外国人嘲笑的国家了,而是一个令中国人民骄傲的伟大祖国,经过中国人民的团结努力,我们已经摆脱掉那个所谓的东亚病夫了,中国人民已经不受外国人的屈辱了。
到了上午,我在百佳那边感受到了国庆节喜气洋洋的景象:到处挂满了红灯笼还有中国的五星红旗。地面上很干净,仿佛连一丝灰尘都看得见。
到了晚上,路上所有的灯都亮了,五光十色的灯光照在马路上,街道像镶嵌了一串美丽的珍珠,过路的行人的身上仿佛披上了漂亮的彩衣。到了8:45分,我站在阳台上,打开窗户,准备看会展中心放的烟花,我家正对着会展中心,所以烟花看的很清楚。有的烟花像流星般向天飞去,有的像菊花似的,五彩缤纷,颜色各异。“鲜花门”绽放了一小会儿,就羞涩的不好意思的垂下头。突然,有几朵烟花向我袭来,我害怕的躲藏起来,烟花的距离虽然感觉很近,但用手想去抓住它时他却像个调皮的孩子,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这次的国庆节我过的非常愉快,虽然我没有去别的地方玩,但是,在家里看阅兵,这比去旅游更有意义,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