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水孩子》这本书,这本书讲的是一个个心慰的故事,一个个处目惊心的故事。
汤姆是一个扫烟囱的小孩,他不认识字,也不知道他爸爸妈妈叫什么。生活中只有扫烟囱、挨饿、被打是家常便饭。有一次老板带汤姆去约翰爵士的庄园,叫汤姆去扫烟囱的时候,在烟道迷路了,来到了一个小女孩子的房间,老保姆以为他是小偷,就想捉汤姆,所以汤姆一直逃跑把保姆甩了,老保姆然后问了主人艾利说:“那个人有没有偷东西?”主人说“没有啊!”然后老保姆派人去找汤姆。这时候,汤姆下山的时候很渴需要水,到了小溪,然后一喝水仙女把汤姆变成水孩子,接着在水里睡着了漂到很远的地方。同时汤姆这边在仙女的帮助下来到了大海,汤姆问了很多动物终于知道了个很多水孩子的地方。汤姆来到了很多水孩子的地方。在那别交了很多好朋友也明白了很多道理。
这一本书让我明白了苦近甘来的意思,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