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孩子》读书笔记6
今天,我读了《水孩子》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了:汤姆是一个扫烟囱的孩子,一向受师傅格林姆虐待,一天,他同师傅去哈索沃庄扫烟囱,路上遇到了一个假扮穷苦妇女的仙女,但他们并不知道。在园里打扫烟囱的时候,汤姆失足掉到庄园主的女儿艾莉的房间里,艾莉受到惊吓,尖叫起来。大家以为来了盗贼,一起追赶汤姆。在仙女的暗中保护下,汤姆逃到一位老太太的村舍里,善良的老太太款待了汤姆。在仙女的指导下,他来到了河边,脱去了身上的污垢,变成了水孩子。仙女让也变成水孩子的艾莉做汤姆的老师,教他读书,让他变成好孩子。仙女让汤姆出去找到格林姆,把他变成一个好人,汤姆真的做到了。
看完这本书,我想:作者一定想让我们变的爱清洁,做好事,勇敢正直,健康成长,成为多才多艺,心胸开阔的人。我觉得这本书很好看,建议大家都来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