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水孩子》这本书,读后,对我有很深感触。
书主人公是一个叫汤姆小男孩儿,他从小失去父母,没有读过书,为了生存,他给一个个需要扫烟囱房屋去扫烟囱,所以他衣服总是很脏。他可怜极了,因为他师傅却总是将他扫烟囱挣来钱装进在自己腰包里,从不给汤姆。
终于有一天,汤姆逃了出来。他逃出来以后,又经历了许多磨难,变成一个水孩子,变成水孩子以后,又去了遥远天外天他最不想去地方,但在这里,他终于知道了只有扬善除恶,积极面对生活,才能过上幸福生活。
我想,汤姆是一个对生命及其负责孩子,扫烟囱时,他尽管受尽欺凌,但总是乐观去面对,在去天外天路上,他总是意志坚定毫不动摇,令我十分敬佩。
《水孩子》令我懂了一个道理,克服自己,做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