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如果没有了翅膀,那么它将永远不能飞翔,永远不能拥有天空;看书如果失去了兴趣,那么你将永远找不到看书乐趣,永远不能懂得书中道理。庆幸是,我非常喜欢看书,我希望自己可以看尽世上好看书。
在我看过书中,英国查尔斯·金斯利先生写《水孩子》让我印象很深刻。书主要内容是讲扫烟囱小男孩汤姆从小就受到葛林师傅严厉管教。有一次汤姆和师傅到一大户人家去扫烟囱,一不小心闯出了大祸,吓得汤姆四处逃,最后在仙女指导下跳入水中,变成了水孩子。起初,汤姆很调皮,经常欺负各种水底动物,但在仙女们帮助下他逐渐长大,已经不再那么调皮了,他也和小动物们成了好朋友。最后,仙女派他去帮葛林师傅摆脱困境。一开始,汤姆很不愿意去,但在仙女们鼓励下,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帮自己师傅从困境中解救出来。经历了各种艰难考验后,汤姆终于成为了一名既可爱又善良水孩子。
《水孩子》告诉我不仅仅是汤姆故事,还告诉我面对生活中困难时,一定要有勇气、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