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孩子》这本书共八章,主要描写了一个叫汤姆的小男孩,在仙女的指导和保护下,变成了一个水孩子。在经历了各种奇遇之后汤姆改正了很多之前的坏毛病,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的故事。
文中还有一些让我们记忆深刻的人,如:永远不肯放弃贵族头衔而甘愿孤独地度过一生的老海鸦;固执得要命,却在危急关头仍然誓死扞卫家族荣誉的龙虾先生,心怀鬼胎、尖酸刻薄、无比痛恨人类的老水獭……
看完这本书,让我感悟最深的是第七章,汤姆为了找到爱丽每个星期日所去的美丽地方,不怕千辛万苦,寻找那个地方。看到这儿,我不禁想起了一件事:二年级时,我经常看到电视上有人吹竹笛,便想:竹笛的声音这么好听,吹起来一定不错,便开始向苏老师学习,一开始,我吹得还不错,但后来就渐渐招架不住了,这时奶奶对我说:“陆一鸣,学一个东西就要专心的学下去,不能半途而废,你现在放弃了,就前功尽弃了。”听了这话,我又开始认真地练习了。现在由于我坚持练习,已经取得了很多好成绩。
朋友们,你在做自己觉得难的事时,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