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孩子》读书笔记11
有一个扫烟囱的小可怜叫汤姆。有一次他扫烟囱时,一不小心掉进了烟囱里,他发现自己全身乌黑,别人认不出他,他终于可以逃走了。他来到一个学堂,在那里养病,可在河里洗澡时变成了水孩子。他变成水孩子后,就去捉弄水动物,大家都讨厌他。于是他跟水獭下海去了!他看见了广阔的鲑鱼群,还看到了海世界里各种奇特的动物。他救了龙虾后,又看见了一群水孩子。他还遇到了惩恶仙女,福善仙女,大家过得很开心。后来,汤姆偷吃了全部的糖,被仙女惩罚了。他去天外仙境时,不知遇到了多少困难,不过他都克服了。他还帮助了格林姆,最后仙女把他们变成了人,让他们在一起。
读了这本书,我受到了很多启发:要做一个勇敢、细心、不怕困难的人,不能欺负比你弱小的人,要帮助别人,要有爱心……我现在要多读书,读好书,那么以后就可以更好得帮助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