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孩子》这本书是英国作家查尔斯·金斯利写的,它内容丰富、情节有趣,让我看完一遍又想再看一遍。我为什么喜欢这个故事呢?因为它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
故事讲述了一个扫烟囱的穷苦的小男孩汤姆,他一直受到师傅葛林的欺负。恶劣的生长环境使小汤姆养成了许多坏毛病。因为一次误会,小汤姆受到大家的追捕。在仙女暗中保护和引导下,小汤姆沉入水中变成了水孩子。水中的仙女们用爱来教育他,他独自在水中生活,同水中的各种动物打交道。在历经了无数次奇遇之后,汤姆渐渐改掉了许多坏毛病,学会了用爱来对待别人,成为一个真正正直、勇敢、善良、有爱心的男子汉。
读完汤姆的成长故事,我觉得汤姆很棒,他知错就改,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改掉了所有坏毛病。我要向他学习,做一个知错就错的孩子,让自己成为一个善良、正直、勇敢、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