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6
“放假了,吃粽子啦,感谢端午节!”我正在手舞足蹈地叫喊着,半空里飞来了妈妈的一嗓子:“黄也——赶快起床,到奶奶吃饭。”我一个激凌,睁开眼,原来是昨天与奶奶的预约入我梦来。
“好嘞!”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一边刷牙,一边唱:“咱们老百姓啦,今儿个真高兴!”泡沫从我嘴里飞到了面盆,还在眨眼睛呢!
“叮咚,叮咚!”我按响了爷爷的门铃,一开门,我连忙叫:“爷爷!”“哎!”爷爷满脸的皱纹笑成了一朵菊花。
刚进家门,一阵竹叶、红枣的清香扑鼻而来,我使劲地吸吸鼻子,兴奋地说:“好香啊,奶奶!”快步跑进厨房,奶奶看着我的馋样,笑笑说:“马上就好了!”
我坐在沙发上心不在焉地看电视,不时地问:“奶奶,好了吗?”终于,“好了!”奶奶端出一个盘子。
我急忙跑过去,伸手就抓了一个,没想到那么烫!我赶紧放下,用筷子夹起一个小心翼翼地往嘴里送。奶奶哈哈大笑:“还有竹叶没剥呢!”看我猴急的,怎么把这给忘记了?我捏住竹叶的一角,粽子就慢慢滑进了碗里。白的糯米,红的大枣,真好看!我再蘸点儿糖,一田咬下去,哇!一个字:“香!”
我一气吃了四个,才在妈妈的劝阻下放下筷子。等到满桌的菜上齐,我才明白妈妈的话是对的,我肚子里已全是粽子了,哪有空给这么多好菜啊!
饭后,我与爷爷奶奶斗地主、下象棋、逛街,真是愉快的一天。
在粽子的清香里,在爷爷奶奶的笑声里,我度过了这个端午节,愿这份快乐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