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5
盼着盼着,终于盼来了端午节……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这首民谣生动地表达了端午节的主要习俗。
今天早晨,妈妈早早的就起床了,她去了菜市场,买回来一些粽叶、肉、蜜枣、和糯米。妈妈一回到家,先把粽叶用开水烫一下,然后把蜜枣、肉和糯米放在一个锅里,再把一些酱油倒入锅里,紧接着把它们拌在一起,馅便做好了,这些准备工作做好之后,妈妈便开始包粽子了。只见妈妈不慌不忙的拿起几片粽叶,圈成一个类似圆锥的形状,接着放一些馅在里面,然后再用一片粽叶包起来,最后用一根线扎起来,这样,一个粽子便包好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也包起粽子来……我在想粽子包出四个棱角是方便用细线系着挂起来的,怎么这世界上就没有圆粽子呢?经过千辛万苦,我的粽子总算包好了。放到锅里煮的时候,我不停地打开盖子,嘴里还念着“好了没有、好了没有。”把家里人逗得哈哈大笑。
吃过午饭,我们就去看龙舟赛了。来到比赛场地时,湖边已经人山人海了等我找到位子时,已经有四条船准备开始比赛了湖中央有四个赛道,赛道中有四个浮标,谁先拿到浮标上的旗子,谁就是冠军.
比赛开始了四条船一起冲出了起点只听一阵锣鼓声,第二道和第三道的船占据了第一和第二的领先位子.
开始冲刺了第三道的龙舟和第二道的龙舟并驾齐驱,最后,两艘龙舟几乎是同时到达终点的,只见第三道的龙舟上的船员把船浆举过头顶,才知道第三道的龙舟获胜了。原来,只剩下300米时,四条船开始冲刺了第一道和第四道的龙舟慢慢的和其他两艘龙舟拉开了距离在只剩100米左右的第方,第三道的龙舟突然加速,最后以3~4秒的优势夺得了这场比赛的冠军。
端午节真是一个有趣的传统佳节!今年的端午节我过得很快乐。你过的端午节是怎样的呢?tellme(告诉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