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14
我国有许多传统的节日,例如:春节、中秋节……而我最喜欢的是端午节。
五月初五早上,我们全家一起包粽子,先拿出粽叶,在里面放入糯米、咸蛋黄、肥猪肉,然后包起来,包好之后,用绳子捆绑,就可以放入锅里蒸三四个小时。蒸粽子的时候,咸蛋黄的味道慢慢飘逸出来,粽叶的味道也随风而来,叶香都飘到隔壁家了。
四个小时之后,美味的粽子就可以出锅了,我小心翼翼地揭开粽子的衣服,里面热气腾腾的。我看着弟弟包的粽子,像刚刚出炉的爆浆蛋糕切开一样,我就说:“弟弟,你包的粽子露馅了。”弟弟赶紧从锅里拿出粽子,锅里的热气,直冒到弟弟的脸上,弟弟的脸上全是蒸汽水,我们全家人笑得合不拢嘴。
晚上,我们吃粽子,我看到爸爸的包的粽子,就忍不住笑了,因为爸爸包的粽子变成了长方形的。爸爸看到我笑他的粽子,他就不服气,就说:“你的粽子里面的馅的颜色是黄色的。”“也好过你的粽子!”我们就这样一边吵着嘴,一边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吃粽子。
时间过得真快啊!快乐的端午节就过去了。但我希望每年的端午节,都能和家人们一起开开心心地包粽子、吃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