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据说端午节是为纪念屈原的,唐代的文秀说的正是这样的“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我喜欢端午节,是因为这天可以吃到我最喜欢的粽子,还可以看赛龙舟比赛,这对于我们小朋友来说是最开心的事了。
快乐的端午节
端午节是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有着特殊的意义,端午节小孩子们都会佩戴香囊,端午节大家都会在家里团聚,一起吃粽子,这一天我们都很开心。
今天刚好奶奶在家里包粽子,我在旁边看着,闻着极香的糯米味,搅拌着盘子里的枣子,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吃到这么美味的粽子,奶奶说:“看你馋的,等好了再吃,生的可不能吃。”小时候我一听到有人叫喊:“卖粽子,一元一个,绝对纯手工。”我就吵着让奶奶给我买,不知不觉长大了,每当听到那个叫卖声,我还是那么幼稚的吵着让妈妈给我买。我只是认为粽子是一种吉祥和安乐的象征,认为它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端午节还要赛龙舟,说起赛龙舟,它最早是古越族人祭水神或龙神的一种祭祀活,直到成为广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我喜欢端午节,不仅因为可以吃到我喜欢的粽子,因为我觉得我们还应该向屈原致敬,为他对国家做出的贡献。以后我也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