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8
端午节在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和清明、中秋、春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端午节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每家每户都会在这一天在门前插上艾叶,还有包粽子和划龙舟等各种各样的活动。
我奶奶在这天总会起得很早,包很多很多的粽子。包粽子可有意思了,我看我奶奶先拿起两张大大的粽叶,卷成一个漏斗的形状,接着按顺序放入糯米、香菇、小虾米、肉等食材,然后把粽子包裹成三角形的形状,再那绳子绑住。看着看着,我不禁也拿起粽叶,跟着奶奶的手法,可是粽叶太滑了,我没法把它卷成漏斗,心想:算了,算了,我还是等着吃香喷喷的粽子吧!不过,你如果想学的话,可以找我奶奶教,我奶奶包的又快又好看,准能教会你的。
“熟了!熟了!”奶奶笑眯眯的对我说,还给我拿了一个放在饭桌上,我马上飞奔过去,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吃了一个又拿了一个,太好吃了,我的肚子都撑得圆鼓鼓的了。
在端午节这一天,我们一家还会去看赛龙舟,可好玩了,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端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