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3
再过几天就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了,前天妈妈说:“这次放假我们去乡下的外婆家过端午。说到端午我就不禁想到小时候在外婆家过节的情景。
早上我被外婆叫醒起来时我那比狗还灵的鼻子就告诉我:有好吃的!我趁外婆系数的时侯偷偷摸摸地走到厨房一步、两步,越来越近了,我看到了粽叶、糯米、肉,我恍然大悟:原来要包粽子。外婆进了厨房说:“下午可以吃粽子了。”“太慢了!”我说。“只可惜就我一个人包太慢了。” 外婆说。“那我来帮你!不过你先教我。”我说。“看着。”外婆说。我仔细地看了一次:先拿一片清洗过的粽叶卷成漏斗形,再放一小把洗过的糯米,然后放一块切成快的肉,再放糯米,直到“漏斗”与的顶端齐平,然后将剩余的叶子折好,最后那线捆好。一个粽子就做好了。我做的越来越像外婆夸我做的好。
由于是两个人做我们中午就开始吃粽子了,味道比五芳斋还好吃。外婆还和我说起了端午节的起源:传说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战国时代楚国诗人屈原,他在五月初五这天投汨罗江自尽殉国。人们为了纪念他每年的五月初五就是端午节。她还说除了吃粽子还要划龙舟、吃五黄、避五毒、挂香草。
端午,多么有趣多么令人怀念的中国传统节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