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4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了,我们放三天假。哎呀,这三天假我得好好玩。
可是放学回到家,我也不知道该干什么,除了那书包里看着都头皮发麻的作业本,我还能干什么呢?真当我心情低落,准备去做作业的时候,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惊醒了我。我缓缓地打开门,只见外公一手提着麻花,一手提着各种美味的开胃菜,我很慌,急忙撕开了麻花的袋子,可是外公却阻止了我。他说:“有你这么着急的吗?这麻花先别吃,等一下吃饭了再吃麻花,这开胃菜就等着明天中午下饭!”“哦!”我躺在床上,大声地说。
我熬哇熬,终于到了第二天中午,外公一说饭好了,我就坐在了椅子上。菜来了,有粽子,但不得不说:这次粽子有点不好吃,吃起来有一大股苦味。还好,要不是里面有牛肉和猪肉我才不会出吃。有一整只鸡,这鸡可是我的最爱:这鸡,外皮光滑,鸡肉特多,酱汁鲜美,咬一口,满满的幸福感。还有什么鸡爪呀,土豆炒肉呀,猪肉汤呀,米豆腐呀等等等,丰富多彩。
吃完过后,我还和黄铺田闲聊了自己吃的东西,我最喜欢黄铺田吃的一样东西就是“豆沙粽子”
快乐的端午节结束了,我的肚子胀得鼓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