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9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超市里堵了个水泄不通:有的人在称东西的重量,有的人正在试吃零食的味道,有的人排队等待付钱……我们好不容易才抢到一点做粽子的食材。
回到家,我们把材料摆出来,妈妈拿出一片粽子叶耐心地教我怎么包。我认真看着妈妈的一举一动。妈妈先把叶子折成漏斗一样,接着放一把大米,再把红枣、蜜枣、葡萄干塞进去,最后再铺上一层大米,包紧叶子后用线绑起来就好了。
我也开始学着妈妈的样子包粽子,但总不能成功,米粒就像流水一样哗啦啦往下流,妈妈对我说:“要把洞扎严实点!”我小心翼翼的把粽子捏得密不透风,再依次放入材料。这回,我终于成功的包了一个粽子。
“吃粽子啰“妈妈把我们亲手包的粽子蒸好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拆开了粽子,大大咬了一口:“啊!好烫啊!”谁叫我贪吃,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全家人看着我的窘样都笑了!我赶紧拿了一把扇子把粽子扇凉再吃,那一口咬下去甜滋滋的,我连声说:“好吃!好吃!太好吃!”
我真喜欢这个端午节,既让我学会了包粽子,又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细心,不能马马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