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12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我们一家人乘车回奶奶家,准备和爷爷、奶奶一起过节。
听爸爸说,端午节又叫端阳节、诗人节、女儿节等,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当初屈原被诬陷免职,纵身跳入汨罗江,为了不让屈原的躯体被鱼虾咬食,人们用棕叶包了糯米饭,投入江中,也就是现在的粽子。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我不禁对屈原油然而生出一种敬畏之情。
到了奶奶家,我到门口逛了逛听见小孩边走边唱:“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我觉得很好听,于是,也跟着唱了起来:“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耶!我学会了。
不一会儿,我跑回去问奶奶:“奶奶,一般端午节要干什么?”奶奶说:“要用红、黄、蓝、白、黑五色丝线系在儿童的脖颈、手腕或足踝上,称为长命缕。各家要插“五端”:菖蒲、艾草、石榴花、蒜头、龙船花。”我点了点头。
我想:要是天天都是端午节就好了,能吃粽子,能看划龙舟,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