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13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有端午节、重阳节、春节、中秋节……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每到五月初五人们都有吃粽子,赛龙舟,饮雄黄酒的习俗,传说是为了纪念历史上伟大的民族诗人屈原。
屈原是战国时代的楚国大臣,由于敌国实施反间记,朝中的奸臣又对他进行无耻的诽谤,使屈原遭到国君的冷淡并被放逐。但是,屈原的爱国之情并没有因此而受影响,反而变得更加激烈,当他听到国家沦亡之时,愤而无奈的屈原投江自杀了。
我们有一个名副其实的包粽子好手我的妈妈。每年端午节的时候,我们全家都能吃到可口的粽子。她在包粽子之前,先做好准备工作:把芦苇的叶子煮一煮,把准备好的糯米和大红枣分别洗一洗。她先取三片叶子,将这三片叶子卷成一个圆锥体,然后先放一个大红枣,接着再放上糯米,最后用线捆好,一个粽子就完成了。她包的粽子又肥又大,我就得很好吃。等粽子包完后,
啊!!我喜欢端午节的热闹、喜欢端午节的粽子、喜欢屈原那种爱国精神!你喜欢端午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