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刘长清,来自济宁邹城。孔子和孟子都出生在我们家乡。所以,我们那里又被称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我这个人小毛病很多,想必大家有所听说。有做的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告诉我一声,我会改正。
在大学里,第一要学会做人,我要改变自我。在座的都是青年才俊,有句话是这样说,我要向大家学习。
前面同学有人谈到专科和本科的关系,并引经据典,阐述观点。这令我想起清人龚定庵的一句话,是“科以人重科亦重,人以科传人可知”。科,就是科举,高考前身。举个例子,我刘长清是烟大的轮机专科,以后我厉害了,烟大的名气也高了。一个人什么没有,只好对别人说,自我是烟大的本科生。这样的人我们都明白他是什么样的人。来到烟大,我很喜欢这个校园。轮机,好。我在浏览信息时看到这个专业,觉得很好,很适合自我。我来自农村,虽然很胖,家里也不富裕,所以就应能吃苦。
我来此求学,期望能得到师长和同学的教诲。我要让自我的大学生活很充实,不要空虚和无聊;我要时刻持续一种“饥渴感”,对知识的饥渴,对生活的饥渴。
我认为出海有个很好的好处,能够给我一个空间,让我静下来,读书。我不明白能不能带些书到船上。但我曾幻想,自我在海风中看书,在海浪边写日记。我比较喜欢看文学方面的书,感觉这样的生活很理想。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