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5
今天是植树节,我和黄韵营一起去白云山种树。
我们怀着激动而又期待的心情坐在前往白云山的公车上,路上洒满了我们的笑声。其实,这是我们第一次独自出来过植树节,所以嘛,难免会有特别的感觉喽!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怎么感觉这车子在和我们作对?我的心越想快点到达目的地,它就开得越慢,真是郁闷!
度秒如年的我们在等待了N久后,终于站在了白云山脚。
走吧!
恩。
就这样,我们手拉手地开始上山。
呼——呼——累死了啦!当我们扛着重得要命的树苗来到植树点,已经快累趴了。
快开始吧!
好吧!
我们把树苗放在一旁,然后拿出准备好的工具,开工啦!
第一步是松土。我和黄韵营一人拿一个铲子,卖力地挖起土来。
以前常在电视上看人家种树,不是很轻松的吗?怎么现在到自己动手的时候,会这么吃力呢?呜~
经过我们的努力,平坦的土地已挖出了一个像模像样的坑。
我们合力把树苗放在坑的中央,就要开始填土了。
黄韵营,你来扶着树,我来填土吧!见黄韵营满头大汗,累得快要虚脱的样子,我便大发慈悲地把这个艰巨的任务揽在自己身上。
随便你。黄韵营淡淡地说。不过我还是从她的眼神中找到了一种名叫感激的东西。感激就谢我嘛!口是心非的苍蝇(黄韵营的绰号)哦!
哎,我现在开始后悔自己的慈悲了。刚刚的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把坑填好,可我那可怜的手啊……该不会废了吧?!呜~
黄韵营看着我的苦瓜脸,开口道:我去拿水来浇树苗,你先歇会吧。
我的脸立刻由阴转晴:苍蝇,你真是好人啊!
我本来就是好不好?!
哈哈……
哈哈……
爽朗的笑声让我的心情——爽到不行了!
浇了水后,我们就完成任务了!
看到这棵树苗,我们就超有成就感的哦!我仿佛看到了它将来会茁壮成长,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在炎炎夏日让爬山的人在树下乘凉,休息,享受大自然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