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9
植树造林镇风沙遍地都是好庄稼随着沙漠的面积逐渐扩大,水土流失。如果想控制水土流失,就必须要植树造林。植树节这天我和爸爸妈妈也一起去植树。
一大早,爸爸带着我和妈妈来到一个十分偏僻的小公园。天那么蓝,像一张手帕,蓝天上停留着一些细碎而洁白的云朵,像是纱巾上绣的花朵。
我们扛着树苗,带着工具,找到了一块宝地这里既没有大树遮挡,又靠着小河边。小树苗可以尽情吸收阳光和水的滋润。
我用铁锹铲下去,只听当的一声,突然挖不动了,连我的手都震麻了。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块石头。爸爸说:这一挖下去就有一块石头,我们换一个地方吧!我固执的说:不要,我就想在这儿植树,我就不信一个小小的石头,还能难得住我。爸爸出了一个妙招,先用小铲子将旁边的泥土拨开,把石头拔出来。说着,我搬来了救兵妈妈,一起动手把泥土拨向四方,半个石头展露在了空气中。我使足了力气往外拔石头,硬是没把这块石头取出来,它就像在地下生了根似的,纹丝不动。我仔细一想:先用铲子抵住石头一边成为一个支点,爸爸妈妈从另一边往外拔不就行了吗?
一个大坑终于出世了,这就是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挖出的。妈妈将小树苗插进去,扶直了,我和爸爸开始培土,爸爸告诉我,土不能培的太紧也要填实,这样水才能升到根部。
接着,爸爸用水桶从河边舀了一些水,我们一起提着水桶,将清澈的水浇灌在像小丘似的土堆上。终于皇天不负心人,大功告成了!
微风吹过公园,像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小树苗夹在大树中间显得十分娇小。但我坚信,树苗虽小,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为地球增添了一份清新,也多了一个绿色的生命,更为植树造林添了一份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一起来到郊外,一起来到公园,一起植下一棵树,为我们的地球母亲再增添一份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