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6
我们每个人先选好一块地,便可以“开工”了。我对着画好的圈圈猛的一挖,哇,这土好肥沃啊!坑要挖得能把整个树根放进去。虽说土很肥沃,但是,挖坑毕竟不是件简单的事,这不,我一铲下去,只听“铛”的一声,突然挖不动了,连我的手都震麻了,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一块石头,这时,聪明的屠悦立即就说:“先用小铲子将旁边的泥土拨开,把它拔出来!”说着,我和李文静便动起手来,好不容易才把旁边的泥土拨向四方,接着大家一起齐心协力,硬是没把这块石头给拔出来,可它就像在地下生根了似的,纹丝不动。我灵机一动,先用铲子抵住石头的一边,另外几个人再把石头往外拔。“一、二、三!”呼,石头啊石头,你终于出来了!
一个大坑终于出世了,这就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挖出的大坑。李文静将树苗插进去,扶直了,我和屠悦便开始培土,土不能太紧,但也要填实,这样水才能渗到根部。我们将坑填成一个小丘的样子。
屠悦打打来了水,我刚想往树上浇,李文静急忙阻止,说:“如果这样,水会渗出来,那不等于零?”也对哦,那么如果在土上凿一个洞树就长不牢,如果……“将坑填成一个碗形,”屠悦平静地说,“这样水便会渗到底下去。”于是,我们三个将多出的土挖去,这时再浇上水一定没问题。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终大功告成了!
树,终于栽完了,我们种得那一排排树,手拉着手,好像在跟我们说“再见”啊!植树是为大地做一次美容,真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