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3
冬去春来,又到了植树的季节。我们冒着蒙蒙细雨到象山广场整队出发,一路上我们笑声不断,歌声不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了龙成山庄参加大手牵小手植树活动。
植树造林有那些好处呢?就我给大家科普一下吧!
在这一天里,无论是谁都可以参加植树,无论树是移植还是栽种,无论它是种植成功还是种植失败,都代表了我们对植树活动的认可和对种植树木的重视。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植树造林还起到了防风固沙、控制气候、减少水土流失和维持生态平衡的作用。
每年的3月12日是我国自己的植树节日,同时这一天也是孙中山逝世纪念日。孙中山先生生前十分重视林业建设,在他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时,就设立了农林部,下设山林司,主管全国林业行政事务。1914年11月颁布了我国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1915年7月,政府又规定将每年的"清明节"定为植树节。
到达活动现场时,主办方先是安排我们来到了一块荒地,每个同学都领到了一棵小树苗。我和妈妈拿着铲子和树苗,选择一块土地比较湿润的地方,开始了种植。我开始时轻轻的铲下去却只铲起来一点点土,接着我又在地上用力地铲了几下,还是没有铲起多少土来。我就问妈妈:妈妈,我这么用力怎么铲不起多少土来呢?妈妈笑着说:我来教你。妈妈拿过我手中的铲子说:要仔细看噢!妈妈先将铲子轻轻地插入地中,再把一只脚踩在铲沿上,然后手脚同时用力将铲子插入深深的泥土中,用力一撬就铲出来许多土。妈妈停下来问我:学会了吗?学会了。我拿起铲子学着妈妈的样子铲起土来,虽然样子很笨拙,但是比一开始好多了。不一会儿,一个大坑就出现了。?妈妈说:可以栽树了。我拿着小树苗把它放在坑的中心,妈妈拿着铲子将土铲回坑里,将坑填满,然后用铲子把坑里的土拍实,小树就种好了,大功告成。
周围的同学也都忙着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种着小树,荒地里到处都是挖坑,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看着远处绿色的草地和树林,我不禁想起,几年以后,我们栽下的树木将使我们的山庄增添了新绿,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