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2
两天前,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学校为了让我们学会保护环境的良好品质,便举行了“植树节,我来植树”的活动。
第二天,我早早的来到学校,发现已经有许多同学来了,一看手表,原来已经7:00了,班主任都已经向教室走来了。“同学们,我们现在开始分组,每五人一组,现在开始自由分组。”老师刚刚说完,全班同学都纷纷找组员。我和蔡恬、林克等人一起组成了一小组,因为我们这组是班里的优等生组成的,所以干起来很轻松。我和蔡恬两位班长做总体指导;林克力气大,负责挑水这一部分;李建威也是男的,不怕脏,分配到填土这部分;而杨梓晗呢?力气小,体态弱,块头又小 ,被分配到种小树苗这部分工作。先是李建威挖坑,他拿起挖坑的工具,慢慢的挖,正当我和蔡恬想训斥他的时候,看见他额头上的汗珠,知道他已经很努力了,涌到喉咙的话又缩了回去。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把坑挖好了。该到梓晗了,她把小树苗插进坑中,不愧是细心,她确定了扎稳后,才让李建威来填土,这一次,他似乎熟练了许多,不一会儿,就把土填好了。接着,他向梓晗学习,用脚踩踩土,,确定稳了后,才叫林克来。然后,林克拎起两桶被水装得满满的水桶向我们走来,“哗”一声把水倒在小树苗的根上。就这样,我们种好了一棵树。重复几次动作后,我们干的速度越来越快,在活动结束后,我们望着自己的成果,都很开心。
回到教室后,所有同学就像气球似的,“呼”得一声漏气了,个个躺在椅子上,不停地喘气。突然,我们听到了脚步声,所有同学都预感到了:不好,老师来了。于是,他们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精神抖擞地做好。就在这一刻,老师进来了。“今天,我们都体会到了植树的快乐,我们班是全校种的最多的,我们都表扬一下自己,还有,我们班这次在活动中表现得最好的是李紫赫那一小组,为他们鼓掌,老师也好崇拜她|他们(数学老师很有幽默感)。说完,全班都鼓掌,都用赞赏的目光看着我们,我们都害羞了。
望着成排的大树,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们会变成郁郁苍苍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