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12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20xx年3月12日,我们迎来了第xx个植树节。这注定会是令人快乐且颇具收获的一天。
那天天朗气清、风和日丽,一扫往日的晦涩,同学们心情高涨,个个跃跃欲试。在指定时间里,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迎着微风,携带着我们在家里制作的爱心植树卡,坐上了前往惠山区长安街道北惠路的汽车。坐在座位上同学们因为接下来的植树活动而迫不及待,巴不得汽车一秒钟就能到达最终目的地。
到达指定地点后,同学们被老师分为三人一组,同用一个铁锹。我与我班的其他两名同学分到一组。首先寻找我们三个人都看好的一块风水宝地,然后我们开始用铁锹挖坑,但是由于一开始选择土地时没有考虑泥土的干湿问题,所以挖起来十分费劲,经历5分钟后,看着我们三个人花费九牛二虎之力所挖的那个老鼠洞,我么毅然决定寻找一块相对来说比较湿润的土地。终于我们挖出了一个像样的坑,紧接这我把树苗放在坑里扶正了,另外两个小组成员用铁锨培土。我两手小心翼翼地扶着小树苗,他们不停地挖土,把挖的土放到树坑里。他们干得更卖力,我非常佩服。当我们终于把树种好要挂爱心植树卡的时候,突然发现种错了树,三个人都有点泄气,但是我抬头环视了同学们一眼,这才发现,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都像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各自不停的工作着。看着同学们的这股干劲,我们三个人又重燃激情,开始种植另外的树,最终,我们完美地种好了两棵树并且挂上了自己制作的爱心植树卡。看着自己亲手种植的小树,心中感慨万千。微风吹起,摇头晃脑的小树们好像在对我们说:“小主人们,我口渴了,再给我点水喝吧!”我们又把水倒在了培好的土上,小树咕咚咕咚地喝起来。
小树栽好了,我们会心地笑了。这时,我们要走了。我们仿佛听到小树在对我们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