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游记10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一句俗语在我小时候便激起了我去长城游览的欲望。而在见识到名家赞助长城的诗篇后,更增强了我对长城的向往。
父母经不起我的“硬磨软泡”,答应了我去长城。来到长城,只见一条黄色的巨龙蜿蜒着伸向远方。
爬上长城,看见长城两侧一排排高低起伏的“文墙”,下方还有专为弓箭手准备的箭孔。地上的地砖早已被磨圆、磨平,变得光滑无比。
走了很久,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座烽火台。我一头钻进烽火台之中,里面的设置像一个戒备森严的堡垒。四处布满了洞口。
走到高处,我艰难地挤到了最旁边,手紧紧地攥住栏杆,因为这里太高了,风又急,好像一不小心就会被风刮下去,摔倒在地。
走到最高处,我向四处观望,随即便被山下的景色吸引住了,远处的山峦连绵起伏,凹凸不平,青山的顶端是一片雪白,给人以生机勃勃的感受,与沧桑悲凉的黄色长城产生了鲜明的对比,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和一种别样的美。
我不禁思索道:这座长城沾染了多少的血液呀!长城可以说是用人们的血肉筑成的。它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它是人们辛勤的双手一手建造起来的,它是华夏儿女·的骄傲,是炎黄子孙的象征!
我望着长城,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我仿佛感受到了历史的沧桑,时代的脉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