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游记6
捧起这枚“长城留念”纪念章,我脑海里便浮现出暑假期间到万里长城游玩时的情景,心潮还像海浪一样翻腾。
来到长城脚下,远远望去,重峦叠嶂,连绵起伏,苍翠欲滴,如同无边无际的大海。一座座山峦好似海洋中的浪花,一浪接一浪。长城,就盘旋在这崇山峻岭之间,像巨龙盘踞在祖国的大地上。微风吹来,绿浪翻滚,仿佛长龙在蜿蜒蠕动,一直伸向遥远的天边。
开始爬长城了,我异常激动,奋力攀登。我一会儿扶着栏杆爬,一会儿手脚并用向上爬,把外公、外婆和妈妈远远甩在了后面。忽然,一段又高又陡的石阶耸立在面前,我才爬了几阶台阶,便气喘吁吁,脚重如铅。
这时,外公赶过来了,见我这狼狈的样子,便笑呵呵地对我说:“小子,前面就是好汉坡了,想不想当好汉?”我点点头鼓起一股劲继续前行。正当我有气无力的时候,那座“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矗立在我面前,我情不自禁地大喊:“我是好汉啦!我是好汉啦!……”顿时,山谷里回荡着我欢呼的声音。
站在长城上,抚摸着古老的城砖,眼前仿佛出现古代劳动人民艰辛修建长城的情景,心里不禁感慨万千。这万里长城不正是中国劳动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吗?
我爱你,长城!我爱你,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