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游记4
北京城的名胜古迹有很多,如故宫、天坛、燃灯塔等,但我最喜欢的景点是八达岭长城。
去年寒假,我们一家人去了八达岭长城游玩。一步入景区的大门,顿时感觉有一股汉唐雄风扑面而来,使人陶醉,也让人心中充满自豪。
开始登长城了,一路上,我看见城砖缝隙间生长了许许多多零零碎碎的小花小草,在风中摇动着身姿,好像在向游人们点头致意,这让我不禁感叹生命的顽强与伟大。呼!呼!一阵阵风从山下刮过来,带来了漫天的蒲公英,它们轻轻地飘荡长城上方,一时间为这古老的建筑增添了无限的活力。
我们继续往前走,一不小心我差点被摔倒了。原来脚下这个坡度接近垂直,不注意很容易被绊倒。我小心翼翼地翻过这个坡,看到前面的人群发出一阵阵惊叹的声音。这时我知道自己快到好汉坡了。毛主席说过,不去好汉坡,就不是好汉!
于是我顺着人流往前走去,很快就到了好汉坡。看着脚下风景,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样的美景,有多少人看到过?只见长城像一条长龙蜿蜒盘旋在崇山峻岭之间,那漫山遍野的绿色,有墨绿、草绿、蓝绿,为这条“龙”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似乎它要挣脱大地的束缚,飞向那无尽的苍穹。此番情景,让人胸间忍不住生出一股豪迈的气慨!
啊,长城,我爱你的陡,爱你的险,更爱你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