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秋游的日子。一大早,我来到了学校。同学们背着五颜六色的背包,提着各种各样的好吃的东西叽叽喳喳,活像一群快乐的小鸟,等待着出发。
秋游记
上车后,同学们兴奋得又说又笑,巨大的嬉闹声几乎要把车子都掀翻。大约十点钟,我们乘坐的旅游包车浩浩荡荡地开进了秋游的目的地——启明教育基地。
一进门我就看见了大大小小的鼓和铜锣,排了长长的好几排,感觉特别新奇。导游一声令下,我们蜂拥而上,迫不及待地找了一个鼓或锣,用劲地敲了起来,我的妈啊!顿时整个山谷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令人觉得仿佛置身于古代的战场一般,锣鼓喧天,杀声阵阵……
再往里走,还有鱼池、小溪、烧烤场和一些娱乐设施,放眼望去,远处是一座座笔陡的山,这里的景色真美啊!
就在老师“自由活动现在开始!”的话音刚落,我们就像放出笼的小鸟一样,四散而开,同学们有的捉鱼,有的打水仗,有的打台球,有的磨豆浆,玩得不亦乐乎。
在这儿,最令我难忘的就是亲自动手磨豆浆了。我首先把黄豆和水放进磨盘里,然后,我就使劲地转着木杆,一不小心,豆浆全洒在了地上,还弄湿了我的裤子。同学们看了,先是哈哈大笑,紧接着,都过来帮我的忙。这一次豆浆没有洒,白白的豆浆缓缓地流了出来,我开心极了,小心地用杯子接住了豆浆。看着这带有浓浓豆香味的豆浆,我笑了,大家也笑了。
这次秋游,我们不但玩得非常开心,而且还增强了我们的互助精神。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