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的北冰极有一个罕见的民族,那就是雪族,雪族中人都有彩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但其实他们只是外族人,是无法当选族长的普通族人,实际上真正的内族人是蓝发青眼,他们具有与生俱来的能力——冰雪魔法,只他们是族长的候选真真正正的精英族人,但他们毕竟少数每十年能降生一位,伴随着他们每十年会出现五位元素者,他们是族长的精英团队被称为:冰雪守护者,队长将是上一任族长,之所以族长和守护者每十年换一次,是因为他们的能力只能拥有十年,因此为稳大局每百年会有一位冰雪女王诞生,她是比族长更高一级的存在,但只能有女子担当,因为最开始北冰极是由冰帝雪帝霜帝来统治的,三大帝王都是绝色美人是得到上帝恩惠的孩子,所以为怀念三帝而立下了只有女子能解开的封印。
一百八十四年了,冰雪女皇又要换接班人了,所有族人跃跃欲试。在一棵小松树旁有一个小女孩,一把魅蓝的头发,一条天蓝的裙子,一双水晶般纯白的鞋子,再加上一双青色的水晶眼其貌相都可与三帝媲美,那女孩正拿着水壶为小松树浇水,她不时的摸摸小松树,好像那是她的孩子一样。她每天都要为它浇水,和它谈心,为它唱歌…一晃三年过去了,小松树已长成了大树虽不参天但以是很高,这天早上小女孩惯例都会来找它,于是它打算向女孩展示它可以化为人形,它期待的等着一直到夜幕的来临。第二天,它来到了女孩的家正要敲门就听到旁边的大妈们说:“艾媚姐你回家可得多小心,离失踪女孩的家这么近。”“是呀是呀!那女孩平日里就只和她那松树在一起真是奇怪,没准是怪咖,白瞎她的一张美人脸了。”“……”,它听后紧张了起来开始寻找她,一找就是两年,为了找她它几乎问遍了每个雪族人,可是无论如何都没有结果。正当它即将灰心时,一个身影让它双眼一亮,太熟悉了是她是主人,它迫不及待的叫住了她“小姐。"那女孩一回头一张一模一样的脸,但气质已全然不同。“有什么事么?这位先生”“对不起我认错人了打扰了小姐。”在哪一秒它都绝望了,这是上天的戏虐吧!但它仍放不下暗中保护着她,在黄昏时分她正坐在餐厅品茶,一把冰之利剑飞速的射向她,在那一秒它毫不犹豫的上前为她挡了那一剑,那把利剑刺穿了它的心脏,它倒在那女孩怀里开始慢慢的变得透明,那女孩抱着它轻轻一挥手杀死了那个在暗处的敌人,她低头看它正在一点一点的消失还有那苍白的脸,不懂得哭的她竟流下了热泪,她努力的抱紧它给它以温暖,突然这熟悉的感觉寻回了她的记忆,记忆一点点的复原她想起了事情的来由。那一天她回家时遇到一位老人,老人向她求助希望她能给予一些吃的,女孩看他可怜将唯一的一个面包给了老人,老人吃完后微微一笑问道“小姑娘很感谢你帮了我我可以完成你的一个心愿."女孩想了想答道“那您能让我成为冰雪女皇么?”“可以呀!但是你要用一个同等重的东西交换。”“只要能完成妈妈的这个心愿,那什么换都可以。”“那好”老人微微一笑化作一阵轻风走了,女孩也随着这阵清风来到了天界莲花池,九百九十九朵冰天雪莲绽放着笑脸,那老人慈祥的抱起她把她放入最大的那朵冰天雪莲里重生。一年后当她再次醒来她的容颜仍未改变可天蓝小裙上多了一抹冰霜,她慢慢坐起对面的雪莲上是一位白裙仙子,浑身散发飘香的气质“你终于醒了我是冰帝,很高兴认识你凌雪。”“你怎么认识我?”“我是刚刚的那位老人啊!”“什么?这里是天界么?”“嗯,我是你今后的老师教你冰雪魔法。”“为什么?”“你不是要当冰雪女皇莫,冰雪女皇可是法术高超的仙人啊!必须位列四仙。”“四仙是什么?”“就是风暴女神,四季女神,自然女神和冰雪女王。”……
思绪带她再度回到现实,看它已经化为了无数雪花,凌雪不禁心剧烈的痛起来,撕心裂肺的喊出“我叫凌雪,你叫凌泽,你是我永远的挚爱,你等我去寻找你。”话音一落一束蓝光照耀着她,她顿时换上了冰雪礼服,权杖在她手上,王冠在她头上,气质在她身上,可她的玻璃心已经不在了。这就是冰雪女王,那冰冷王座上的人,这就是代价一个能让凌雪后悔一辈子的代价。太阳再度升起,可以感受不到那份温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