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犹如一个充满活力的魅力少女,一会儿用自己火一样的热情感染着行走在其中的一切;一会儿用自己的沉静引起人们的思考,做一个思想的行者;一会儿吟风咏月,让万物充满风情。夏,犹如一个思想的巨人,即使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他也一直在思考,思考着世上的万物的行踪。夏,犹如一个风韵十足的少妇,低头颔首之间都有别样的风情,用自己独特的个性,吸引着每一个行走在其中的人,驻足回首,这就是夏,
夏夜
夏夜是闷热的,即使这样闷热的晚上,人们也不愿意呆在家中,更愿意穿行在夏的怀抱里,和夏来一个亲密接触,三三两两的人们,或走或坐,或说或笑,或聊或沉默,无论是什么,在这样的夏夜里,都是那样的惬意,都是那样的自然,都是一种心灵的放松。
走在这样的夏夜里,看着天上稀稀朗朗的星星,不知他们在低语什么,不知道他们在议论着什么,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也在看着人间的一切。在这样的夏夜里,更容易让人想起的却是这些星星之间的传说,是牛郎织女?还是嫦娥奔月?是王母娘娘用玉簪画出这长长的银河?还是七仙女在葡萄藤下议论着董郎的事情?看着满天的星斗,想着美丽的传说 ,一切是那样的神奇,一切是那样的神往。星星带给人们都是美好的的想象,更有的是小时候夏夜里,多少个小伙伴在村中不停地奔跑,不停地玩耍,玩着一些不知名的游戏,大声地笑着,大声地说着,那些快乐的声音好像穿过时光的隧道,又在震着我的耳膜,让我想起了太多太多的故事。玩累了,躺在大人的身边,刚开始去听那些美丽的故事,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去听,却已到了梦乡中去了。
现代的都市在灯光酒绿中,不停地变换着,变换中不停地加快着人们的脚步,在匆匆地脚步中,没有来得及欣赏,没有来得及驻足,没有来得及回味,没有来得及思考,一切这样匆匆地过去了。在这样的夏夜,都市中多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份浮躁,多了一份不安,多了一份热闹。忙忙碌碌了一天的人们,即使到了晚上,还一直在忙碌,有发广告的,有做小食的,有买各种小玩意的,各种叫买声汇成了一条河,不停地冲击着过往行人的视觉和听觉。只有那年轻的情侣在手拉着手,漫步在弯曲的小径之上,可爱的孩子,在草丛中不停地奔跑,时间留给他们的时光太短,没有来得及好好地享用,却已匆匆地走过了。
夏,留给我们了什么?我们留住了什么?好像都没有?又好像都有?漫步在这样的夏夜里,感受着夏夜的魅力,无论是美还是丑,我都会用心去感受,感受生活中的美好,感受夏的魅力。
夏雨
夏天的雨,没有春天的缠绵悱恻,没有秋天的惆怅万千,一个字急,犹如夏火热的性格一样。每当天气不由地往上升,升,升得人们受不了的时候,急切盼望的是下一场透雨,即使不透,来一场阵雨也好,给人们躁热的人情降一降温,等待是漫长的,在等待中想着雨的到来。
突然一阵风来,天上的乌云也黑压压的飞奔而来,远处轰轰隆隆的雷公也在着急,电母更是心切,一切都在酝酿着,盼雨的人们在害怕中又有着欣喜,希望雨儿早些来到人间。哗、哗、哗……雨瓢泼一样倒下来,一下子,所有的一切变成了白色,所有的一切都在雨中飘摇,树被风刮得东倒西歪,找不到了方向。雨中的叶子,像被人用手洗过一样,一下子精神了起来,变得苍翠欲滴了。
穿过那千万条线的世界,一切都是那样的迷蒙,一切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所有的一切都在雨的世界里生动起来,活泼起来,一切都随着雨的节奏不停地舞蹈。雨滴更是乐坏了,在墙壁上、石头上、瓦片上、地面上,一切都成了他的键盘,他成了熟练的演奏家,咚咚、滴答、哗哗,汇成了一曲大自然的交响曲。这时鸟儿不叫了,蝉儿不鸣了,虫子不低吟了,连刚才的气势汹汹的雷公也不知跑哪里去了,只有雨在吟风弄月,大家聆听雨的歌唱,大家在品味雨的味道,连我也被窗外的世界陶醉了。
夏天的雨,短暂而热烈,热情而奔放,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来不及细细品味,来不及好好地欣赏,一切已经过去,风停了,雨住了,太阳出来了。该叫的又叫了,该唱的又唱了,我也在感受着雨后的清新和快乐,感受着万物的茁壮和活力。
夏用它独特的方式,让我悄悄地爱着他,爱着他火一样的热情,爱着他雨一样的沉醉,爱着他风一样的娇娆。夏不用言语,却让我不停地去感受他,不停地触摸着他的每一个细小的神经,每一片枝叶,每一个花朵,甚至于他怀抱中的每一粒尘埃。正是有了夏了的热情,才使我用心地感受着生活,穿行在夏怀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