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醒了······
早晨五点多,应该说是一夜未眠吧!洗脸、刷牙、梳头,每一个动作都那么熟悉而又如此陌生。我穿上自己最喜欢的衣服,出门。我知道,今天将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是的,我应该高兴才对。
推开门,天还未亮,朦胧却也能辨别出方向,这种意境似曾相识,仿佛在梦里。腊月里,在路口等车的情景是值得浓墨重彩大写特写的,而此时的我却无暇触及,仿佛我等的不是车,而是天亮,天亮了,路就明了,就不再犹豫,不再彷徨,不再找不到方向了;天亮了,梦才会醒······似乎我又期盼着天亮慢一点,迟一点,哪怕一点点,这样,我的梦才会长一点,走远一点。仿佛,全世界我只剩下这么一点点奢望。
汽车上,在人们肆无忌惮的谈笑声中,天亮了,而我的世界仿佛一下子掉进深渊,暗无天日。我安静到了极点,也无助到了极点。感觉全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在泥淖中挣扎。应该说,我没有挣扎,不懈于去挣扎,活着于我而言,不过是一次又一次受伤,一次又一次心死,一次又一次爬起,再绝望······生活被我活成这样,连我自己都感到心痛。
这是我第几次路过这里,连我自己都记不清了,总之,很多次,数不清。可笑的是,将这条路走遍了,踏满了脚印,却始终是个过客,只能路过。这是路的可笑,还是我的可悲?鸿鹄怎能贪念燕雀的窝巢?我应该感到庆幸才对。我知道,这是我说服自己的唯一的也是最漂亮的理由。
我打开车窗,一缕风拂过我的面庞,笑着说:“老朋友,你来啦!”“是呀,好久不见!”今天的风还是三年前的风,而今天的我还是三年前的我吗?风景还是那么美,那么迷人,依旧让我充满遐想与期待。而遐想与期待的结果却同三年前相反。这种感觉就好像,我一直在编织一个梦,一个美梦,我却美中不足,想要把它编织的更完美、更漂亮。结果却编织成了一个噩梦······
绿树、青山、秀水、虽然是冬天,我却能想象出他们存在的样子,眼前一片绿意。我甚至还能闻到芬芳的花香与各种草木的气息。美、真的太美了,无与伦比的美。一条小溪沿着公路低估流淌,三年如一日,而我却只能来一回······
车轮飞快的旋转,我能感触到,因为我的心在怦怦地跳跃,这个世界上,也只有这个地方才会让我感到如此紧张与激动。很久以前,我就把心驻扎在这个地方,把灵魂驻扎在这个地方,在我的潜意识里,我以为这里是属于我的,我是属于这里的,这里将是我一生的归宿。而今天的到来,不过是心灵与肉体的重合。
我看到了吊桥,属于我们的吊桥。激动的心情让我不得不重提往事了。那是一个夏天,我和几个朋友在这里寻找刺激,那时,我是第一次走吊桥,心里期待的很也恐惧的很。当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吊桥的中央时,几个男同学用力的晃,桥身顿时像喝醉了的醉汉一样,东倒西歪,感觉是天翻地覆一般,我吓得直哭,蹲下来,一步也不敢往前走。事后,我将那几个男同学臭骂一顿并扬言此仇不报非女子。如今,烟雾弥漫下的吊桥,依然不减当年的风采,那里曾今路过多少游子?留下多少回忆?种下多少梦?
车停了,我到了,我真的到了吗?还是在梦中?
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时不时地放起炮竹烟花,年已过,但年味尚浓。这里充满了祥和与朴实,这大概就是让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原因吧!
一种榨芝麻的机器轰隆隆地转着,香味四溢,好想再去尝尝。我冲老板娘阿姨笑笑,她也冲我笑笑。她显然不记得我了,当然,这个地方也不曾记得我。而这里却埋藏着我难以忘怀的回忆。仍记得,那时的我和他常常路过这里,有一次,我说,这么香的味道,好想吃一口。于是他就向老板要了一点芝麻粉。我边吃边说真好吃。他说,这是给猪吃的,不过给你吃和给猪吃性质是一样的。我生气地追着他满大街的跑,但彼此心里都明白,当时并非真的生气······
突然间回到这个梦中回来过无数次的地方,脚步却不知道往哪里走,仿佛这里的快乐,我永远都走不进,以前是,现在还是。所以,就算进去了,也还得回去,迟早如此。
脚步随着心流淌,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已坐在那块石壁上了。我知道这是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梦结束的地方。既然结束了,何必还要来?我问自己,竟找不到合理的理由,姑且告诉自己:为什么做什么事都需要理由呢?没有理由就是最好的理由!我坐在石壁上,放眼望去,一片渺茫。那条小溪经历千辛万苦终于流到了眼前这个宽阔的大河。实现了自己奔向大海的梦想。而那个一次又一次千辛万苦,连做梦都想回来的我,如今,到了这里,却看到的是眼前的一片凄凉,多么讽刺,多么悲哀······
10点多了,快开始了吧。
眼前的大河又会流向哪里呢?而我却只想留在这里。这个充满慈爱与宽容的地方,能容下每一条河流,难道就不容许我涉足半步吗?垂柳上刻满上了爱情的见证。我知道,我做的石壁上也有我们的见证。而此时,我不想去找,又何必去找?存在与不存在又有什么区别?这个世界,有多少石壁刻下多少梦?又有多少梦能成真?梦是怎样开始,又是怎样结束的?更与谁人说起?
不知道什么时候,天空下起了大雨,稀里哗啦,像是长久怨愤后的总宣泄。仿佛这些雨滴都是梦结束的证人。这个证人才是最忠诚最称职的证人吧?才意识到,没有带伞,想找个避雨的地方,去不知道哪里才是我该去的?哪里才是真正属于我的?在这个雨的世界里?这个我曾今将灵魂与梦安置于此的地方,这个我自认为是家的地方,却如此冷漠,如此无情的将我拒之门外,我还有什么勇气再次靠近这个令我心动而又心痛的地方?我还有多少泪容许我去挥洒?我还有多少爱经得起考验?遍体鳞伤的我,还有多少勇气再次忍受伤痛?我用所有的爱温暖着的地方,却凉透了我的心坎。我承认,是我不好,连假装的都不够完美······
其实,梦结束时,一切早该结束,是我的不忍与不想续写着后续,可惜,童话里的故事没有后续,现实中也不会有······
看着一辆辆贴着喜字的汽车从我眼前经过,今天于我而言未必不是个好日子。
时间是11点。我已经踏上了返程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