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3
母亲节到了,我该送什么礼物给给我亲爱的妈妈呢?
妈妈平时不给我零花钱,我决定先去路边的小店看看,有什么好东西,再想办法解决钱的事。我走进小店,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小东西真多。粉红色的钱包是小女生用的,不适合妈妈;闪光的项链、发卡妈妈不喜欢;袖珍记事本不实用,……。真是头疼啊,我眼花缭乱,就是选不到称心如意的礼物。
正当我准备出去的时候,眼前一亮,货架上摆着一排贺卡。听妈妈说,现在不怎么流行贺卡,她们上中学的时候是特别流行的,她还给我看了她仍然保存的以前的贺卡,没有华丽的外表,上面写的是朴实无华的祝福,很稳重,给人一种踏实感。对,贺卡是个不错的选择,一定会让妈妈有个惊喜,能够回忆美好的过去。我选定了一种三块钱的卡,太贵了妈妈会不高兴的。
我高兴地往回走。在学校门口,我看见了卖花的人,手里拿着叫卖的花很漂亮。我动心了。买花还是买卡?高兴变成了纠结,让我郁闷起来。我回到家关上门,抱着头冥思苦想:贺卡会让妈妈回忆美好的过去,漂亮的花能祝妈妈健康漂亮。……花不能长久存放,妈妈是个爱节俭的人,她一定觉得浪费,对,还是买贺卡,可以保存很长时间。等我长大了,可以和妈妈一起再来重温这张贺卡,很有意义!
打定了主义,我开始考虑如何解决资金的问题。我看见妈妈正在给姥姥试她给姥姥买的新衣服,我跑到爸爸那里和爸爸耳语了几句,爸爸笑咪咪地给了我三块钱,我接过钱就冲出家门,奔向那个小店。
十五分钟后,我拿着写好的贺卡出现在妈妈面前。我把贺卡轻轻展开,放在妈妈面前。妈妈脸上露出了我想看到的惊喜,她连声说:“谢谢你,儿子!”我一字一句地说:“祝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