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8
今日是母亲节,我想会有很多同学去买礼物,赠予母亲。但是,将如何去报答母亲生下自己那份艰辛与赋予自己的生命那份神圣呢!
买礼物?!只能博得一声欢笑与一声“好孩子”,虽然心里高兴,得到些安慰,但毕竟精神上没能得到弥补。
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正是每个母亲的心愿,从这方面入手,来使母亲欢喜,才是真正的报答,也要尽一份孝心,献上一颗赤子之心,在事业有成的基础上,为母亲养老送终,这绝非咒骂母亲过早去世,而是母亲的一个期盼,这份礼物是比任何的事物都贵重。
但自己还年少,去考个大学博士后回来,那是痴心妄想,但坚守这个目标,在现在不断努力,还有些光阴。为母亲尽些孝心,或者献上物质上的安慰与感动,也是可以的,不要母亲操心,不是要让母亲为自己,而是要为母亲操心。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我拿什么来报答你————我的母亲?!
想来想去,我便遵循父亲的意见,为母亲写一篇传记,题目为《哦!我的母亲》,下面附上一篇诗歌《母亲》:
哦!我的母亲!
您,走过了“鬼门关”,闯出了“阎王殿”,让我得生,今日,母亲节,哪一份礼物更体贴?
您摇头笑:“什么也不要,我只要你长得高一些,成绩好一点,眼睛亮一些。“为了这些,我登天界,来把智慧、英姿借。
当有一天,我重出现,母亲沈腰潘鬓,青丝忽现。
一时间,竞口打结,说不出,难下咽。
这些年,母亲也为我,超过了极限。
天耶,我要让妈妈把美丽重添,滋润红彤的脸,两行泪水,跪在母亲脚前。
哦!我的母亲,送什么礼物更体贴?!
哦!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