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12
今天是母亲节,同学们都为母亲准备精致的礼物。小明想送给妈妈一枝康乃馨,可摸着空空的口袋,徘徊在花店门口……
小明想:“我没有钱去买花,怎么办?向同学借钱?不好吧!向奶奶要?好像也不妥……”想法都被否认了。花店老板看到一个孩子在店外张望,就走过去亲切地问小明:“小朋友,你想买花吗?”小明挠挠头羞涩地说:“想,但没钱……”花店老板一听不禁笑了,小小年纪就想送花!于是逗他问:”你想送给谁呢?小朋友?”“今天是母亲节,我想买一枝康乃馨送给妈妈!”想到妈妈收到花后那惊喜的样子,小明的小脸蛋都发光了!
花店老板听了顿时愣住了,一瞬间,他想到自己一个人在家乡的80岁的老母亲……因为忙于生意,作儿子的几乎三年没回去看她了!而今天是母亲节,自己竟然连一个电话都没打!花店老板心里顿时暖暖的,酸酸的,他想起了老母亲的含辛茹苦,而自己还不如一个小孩呢……他狠狠拍了一下脑袋,牵起小明的手说:“小朋友,叔叔送你一枝,你去挑吧。”
小明摇摇头说:“不行,叔叔,我不能白要你的花。”看着孩子倔强的小脸,花店老板灵机一动问:“这样吧,你帮叔叔干半个小时的活,任务是把客人要的花拿给他们就可以了,然后用你的工资买我的花总行吧?”小明兴奋地大声说:“好,谢谢叔叔!开始吧!”……
小明终于捧着鲜艳欲滴的康乃馨兴高采烈地走了。花店老板看着小明的背影,眼眶湿润了。他走进花店拿起话筒打家乡电话,电话打通了,接电话的是80岁的老母亲。花店老板说:“妈妈,母亲节快乐!过两天我就要回去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