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10
对于之前的我来说,母亲节是一个虚无的节日。母亲并不需要我为她庆祝,有时甚至连一句简单的母亲节快乐都忘了去说。可今年的母亲节,梁老师竟然让我们去写一封信或email给我们的母亲。但对于这个年纪的我来说,很少那么直观地表达我对母亲的爱。拿起手机的那一刻,我完全愣住了。
那时的我,就像一个身处于泥潭中的被困者,一个孤身一人在山洞中却怎么也找不到出路的极生者。对于这一项作业,我是有一些迷茫的,要不,就发一句“母亲节快乐”?但转念一想,这没有仪式感,那写一大段话?却怎么也不知道如何说起。手指在键盘上按了又删,删了再打。在作文中可以长篇大论的我,在那一刻显得有些苍白,无措。
要不还是写信吧,书写的方式更容易找到感觉。写信这一方式对于我和母亲来说并不陌生,我们都曾在对方不肯开口说话时采用了这一方式。但虽是如此的念头,却迟迟无法落笔。我想了很多很多,从童年时光到现在,童年时候的母亲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能在白天陪我玩。青少年时期的母亲,多了些许的严厉,但不变的仍是温和。我们会吵架,吵的上蹿下跳,吵的七零八落,有时的我们,像一对姐妹,“不用多说,我懂你”般的默契。
哎,或许这便是天命吧,让我和母亲相遇,我写满了一张信纸,轻轻地放在她的枕头底下,露一块小角。那时的心情,有期待也有点害怕,期待母亲看到的表现,害怕看到母亲改作业般的严苛。那仿佛有一把锤头一直在敲打我的小心脏,仿佛有一双手在挤压着我的心脏。人真是个矛盾体,但有什么比母亲与孩子更加矛盾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