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13
离我家很近,有一家超市,售货员是一位年轻的阿姨。她和蔼可亲,脸上总是带着笑容。
5月9日这天是母亲节,下午,天气有点热,我走进了这家超市,想给妈妈买点节日礼物。正当我在柜台前走来走去挑选礼物时,超市里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说他“特殊”,因为他看上去只有十一二岁,身体很瘦弱,却戴着一副大墨镜。我在心里暗想:哼,装酷!
只见他走到柜台前,手在柜台上摸摸索索了一阵,然后歪着头大声问:“请问有玉手镯吗?”
售货员阿姨闻讯走到了他的跟前,和蔼的问:“孩子,你为谁买手镯?”
“我给妈妈买的,今天是母亲节,我想让妈妈高兴一下!”那个男孩从口袋里摸出一些零碎的钱币,放到了柜台上。看上去,最多也不过三五元钱。
售货员阿姨从旁边的柜台里拿出一副绿色的晶莹剔透的手镯,递到了那个男孩的手里:“孩子,这是一副绿色的手镯,拿回家你妈妈一定会喜欢的。”然后,阿姨象征性地从柜台上拿起了几元钱,把剩下的那些钱又塞进了男孩的手中。男孩接过手镯和钱,连声说着谢谢,慢慢转身,好像很小心的走出了超市门。
看到这一幕,我感到非常纳闷,那个男孩拿的手镯少说也要几十元,为什么阿姨只留了他那么点儿钱,而且钱连数也没数呢?我把我的疑问说给了阿姨,阿姨告诉了我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男孩在六岁时生了一场大病,双目几近失明,成了盲童。他的母亲为了挣钱给他看病,到处找活干,却不幸在一个建筑工地干活时摔伤了腰椎,瘫痪在床。这个盲童就承担起了照顾妈妈的重担。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阿姨为小男孩的孝心所感动,所以半卖半送给了小男孩那副手镯。
这个下午,我从小男孩和阿姨身上学到了很多,这个母亲节,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