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2
今天是意义非凡的一天——五月十二日——母亲节!刚开始,我有些激动,心想:用什么办法来报答母亲呢?
之前有听妈妈说过,只要我听话,就是我给她最好的回报。我心想:一定要做个乖孩子,这样妈妈一定会开心。
先从做家务做起吧!早晨,我叠好被子,拉开窗帘,拿起拖把,便开始拖地。过了一会儿,妈妈醒来了,看见我在拖地,有一点儿不可思议,便问我:“佳鑫,今天早上你怎么了?平时让你洗个袜子,你懒得连动都不带动的,今天你怎么了?太阳从西头出来了?”
我挺了挺酸痛的背,笑着说:“妈妈,太阳很正常,照常从东方升起。但您也知道,我勤快的时候,比谁都勤快,懒的时候,比谁都懒。”妈妈听后,笑了起来,我也笑了。“我去洗衣服了……”“妈妈,您歇着,我去做饭,待会儿洗衣服。”我对妈妈神秘的笑了笑,便放下拖把,去厨房了。
在厨房里,我左思右想,不知道该做什么。“妈妈爱吃什么?”我喃喃地自言自语到。“平时妈妈都做我爱吃的饭菜,可我根本不知道妈妈爱吃什么。”想到这里,我的鼻子一酸,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了出来。
是啊!父母每天都牵挂我们,想着我们,但有时,我们都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时刻都牵挂自己的人今年几岁、爱吃什么、生日是什么时候,这对得起他们吗?
我越想越伤心,这时,妈妈出现在厨房门口,我扑过去抱住妈妈,妈妈帮我擦干眼泪,说:“你怎么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说:“即使今天是母亲节,妈妈也会把它当做平凡的一天,只要你开开心心的,妈妈也开心。”
今天是意义非凡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