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15
俗话说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说实话母亲抚养我十多年,一路上,历尽艰辛,挺不容易的。数学老师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就是母亲节,你们可以送妈妈一个礼物,以报答妈妈对你们的养育之恩”。
那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想数学老师的话“给自己妈妈礼物,不一定要花钱买。可以帮妈妈干干家务活,给妈妈讲个开心故事,也可以帮妈妈做一顿饭,……”
我想,母亲节那天,我要把老师说的这些,都做给母亲,包括买礼物,嘻嘻……我先去礼物店挑选礼物。因为我这次是给妈妈挑选,所以我就要买一个好的。我跑了好几个店才挑了一个中意的。我买的是一心形胸针。上面镶着两个金灿灿的大字“妈妈”。虽然我的礼物没花多少钱,但也是我的一片心意啊,妈妈肯定能喜欢!
在回家的路上,我已经策划好了明天母亲节怎么过,从早到晚,精彩不断,安排得满满当当的。第二天一早,我对妈妈说:“妈妈,节日快乐!这个送给你。”我说着,捧出我准备好的礼物。它是用象征着生命的颜色——嫩绿色(妈妈最喜欢的颜色)包装的。妈妈打开包装,发现里面是胸针时,对我说:“谢谢,谢谢”。我听到这话是妈妈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激动。快到中午的时候,妈妈要做饭了,我说:“妈妈,让我来做吧!”
说着,我已经系好了围裙,我知道妈妈最爱吃的一道菜是虎皮豆腐。我已经偷偷学会 了,还做过一两次呢。今天,我就做给妈妈做她最爱吃的虎皮豆腐吧!我把做好的菜端上桌的时候,妈妈脸上露出惊奇的神情,“你竟然学会了做虎皮豆腐?”
“嗯,可不要小瞧我哦!我得意得说。吃完饭后,我又抢着帮妈妈洗碗,妈妈在一旁欣慰的笑了。晚上妈妈睡觉前,我又给妈妈讲了个开心的故事,逗得妈妈哈哈大笑。我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了为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我知道,这十二年来,母亲为我做的太多太多,而我为母亲做的太少太少了。今后我一定要好好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