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14
从妈妈肚子里出来,慢慢的长大,现在我已经十二岁读五年级了,每天妈妈都陪在我身边,为我做好吃的,陪我玩,陪我学习,带着我长大,很多很多的事情都是妈妈带着我经历的,而我为妈妈做的事情,在我记忆中却是那么的少,但今年,我知道了,母亲节这个节日,就在下个月初,我准备好好的准备下,给妈妈过个开心的节日,也为妈妈做点什么。
母亲节这个节日,我还是从电脑网络上看到的,可能原来没注意到,今年我注意到了,是一个从国外传过来的节日,现在也慢慢的流行起来了,母亲节的日期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算算日子,还有差不多一个月,这一个月我该怎么准备了?妈妈对我那么好,我爱吃辣椒,每次做菜,妈妈都为了我放多点辣椒,其实我知道妈妈不吃辣的,我为妈妈做顿妈妈爱吃的饭菜?可是我不知道做饭啊,家里都是妈妈做饭,哎....再想想,给妈妈买件衣服,不知道妈妈喜欢不喜欢,或是给妈妈定个蛋糕,写上谢谢妈妈,节日快日,又或者带妈妈去看电影,呵呵,其实我有点想看电影了,脑子里转啊转,好多想法。突然我想到这几年妈妈眼角多起的些许皱纹,妈妈天天在家里辛苦了,我应该为妈妈多做点自己能做的事情,恩,不能只是过个节那天去做点什么,应该是真的应该多为妈妈分担点家务。对,就应该这样。
想到这些,我就应该从今天开始,打开我的房门,来到厨房,对正在收拾碗筷的妈妈说“妈妈,今天开始我来洗碗”......这就是我迎接母亲节的计划,实实在在为妈妈分担家务,愿妈妈开心快乐,这时候看着妈妈回头笑了,我心里也开心着上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