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11
母亲,是我们儿时最依赖的人,母爱,是人世间最温暖的情。母亲节,或许是我们对母亲表达爱意的最好时机,但是,有多少人记得母亲节在哪一天呢?我想,答案是,为数不多。
面对多数人对母亲节的不重视,我也无能为力。但是,我可以通过这篇文章,使大家明白些什么,我想我可以。
母亲节,做儿女的自然要陪着母亲,在部分十分讲究礼仪的国家,还要佩戴石竹花,母亲健在的人们都戴红色的石竹花,而母亲去世的人们则要带白色的石竹花。
母亲节,每个母亲满脸欣喜、满怀期待地接受丈夫和孩子们的小礼物。通常都是鲜花和祝福卡片。而母亲们最喜欢的,是自己的孩子亲手做的贺卡,上面用彩笔写着稚气的“妈妈,我爱你!”、“妈妈,母亲节快乐!”等字样。
母亲节,是由一位美国姑娘提出的。她为了纪念自己的母亲,几次向政府提出建议,专门设立一个母亲节,开始并未引起政府重视,后来逐渐得到了她所在地的政府支持,最后发展成为了一个国际性的节日。
记得以前经常看到这样一个广告:夏天的晚上,妈妈给孩子洗过脚后,让孩子自己先玩,又去帮奶奶洗脚,孩子看到后,也端来一盆水,笑着跟妈妈说,妈,洗脚!妈妈当时感动极了。广告中的孩子一直给我很大触动。他看上去只有六七岁的样子,却知道给妈妈洗脚,而且是自己主动地,不是因为其他的被动因素。
这难道不足以让我们反省自己吗?我们顶多在母亲节、母亲生日亦或是自己遇到什么好事时,才会跟母亲分享喜悦,让母亲高兴高兴。这还是顶多,更有一部分人,逢年过节都不会回一趟家。
我突然省悟,我对母亲只有不耐烦,而母亲,对我却是浓浓的爱意与殷切的关心。我欠母亲的太多太多了,多到令我无法偿还,只能从生活小事上去一点点地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