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的作文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对于上初一的我来讲,这是我人生中最后一个属于我的儿童节!
我站在阳台上吹泡泡,来缅怀我过去的童真、童趣!此时我想起了“海绵宝宝”,虽然“海绵宝宝”在剧中是一个大人,但在我们小朋友的世界里,他却永远是那么一个调皮、可爱、快乐的孩子!从这个角度来看,我多么地希望自己像“海绵宝宝”一样,永远留住自己的童年!永远那么调皮、可爱、快乐!永远保留那份童真、童趣!但一夜之间,仿佛一切都要发生改变。妈妈说,我应更成熟更懂事。我嘴里似懂非懂的应着。心想:以前我不也是挺懂事的吗?
看着自己吹出来的这些泡泡,它们不断飞舞、旋转、升高、破灭。我让泡泡不断重复这一连串过程,心里若有所失,我多想像“海绵宝宝”一样,吹出永不破灭的泡泡啊!
泡泡在阳光的折射下,呈现五彩缤纷、闪闪烁烁的彩虹。看着这些泡泡,好像自己童年的点点滴滴都呈现在泡泡上。我学走路时摔的第一跤,我第一次掉牙齿,我第一次送给老师的贺卡,我刚学会骑自行车的样子,我画的第一张素描……但这一切随着泡泡“啪啪啪”的破灭,都成为了过眼烟云的往事!成为永远的回忆!我知道,过了今晚的12点,我的童年将永远成为记忆!我将跨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我不能像过去一样撒娇,不能自称为儿童而逃避自己所犯的过错。想到这,我有些许失落与紧张。转而想起妈妈对我说过的话,想到我就要走进哥哥姐姐的群体中,心底里不禁涌起一阵激动:虽然不能再过儿童节,但我却成长为一名青少年!还会有属于我的五四青年节!
人应当学会蜕变,这样才能进步。虽然这一过程交织着无奈和苦涩,但化蛹成蝶之后我们会感觉到一种瑰丽和振奋。我由儿童成长为一名青少年,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我因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付出更大的努力而感到有些恐慌,有些不安,也为即将失去的儿童节而感到有些伤感,但一想到春蚕破茧化蝶飞所蜕变出来的奇迹与绽放出来的美丽,我感到一些激动!也深刻明确了自己即将面临的责任,那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好各科学科,用知识武装自己,让自己也绽放出蝴蝶的美丽色彩!像“海绵宝宝“一样吹出永不破灭的泡泡,让自己的人生如泡泡一样绚丽多彩!
这个儿童节,我享受到了快乐,也成长了许多,这是我最有意义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