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5
孩子们盼望已久的这一天——五月二十七日来到了,虽然不是六月一日,这一天是我园老师和孩子们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专场演出的一天,家长们会亲临现场观看演出。
今年的六一与往年不同。以前为了过节,园里编排一两个节目,镇教委统一安排组织演出,一两个节目只需要大班的少数孩子,其他的孩子无缘观看文艺汇演,更谈不上上台演出了,其他的孩子们只是在班里唱唱歌、说说儿歌等。所以今年教委改变策略,每所幼儿园都要组织文艺汇演,这样每个孩子都有上台展示自我表演的机会,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宝宝在台上表演,心里是非常高兴、非常自豪的。
我园共有十三个班(不含托班),每个班都编排了节目,老师也不例外,为了给孩子们助兴,年轻教师编排的节目是歌伴舞《春天的芭蕾》,我们中老年教师编排的节目是健身球《粉红色的回忆》,故事妈妈们也编排了节目《亲爱的小鱼》,大班组和小班组也分别编排了节目《花儿朵朵向太阳》和《三字经》,这一天不只是孩子们期待,我也如此。
舞台是利用双休日的时间搭好的,周一上午又进行了彩排,中午孩子们很早就睡醒了,可能是心里特别兴奋的缘故吧,下午一点我们给孩子们换衣服、化妆,有几个家长也来帮忙,孩子们的高兴劲就甭提了,家长们按划分的区域在大厅里陆续做好。
下午三点演出正式开始,从四位小主持人上场,台下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孩子们在台上表演的特别认真,个个像专业演员。节目一个个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特别是当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孩子表演时更是掌声连连,家长们的脸上更是笑容满面,整场演出整整用了一个半个小时的时间,非常的成功,给家长们奉上了精彩的“文艺盛宴”。
我想,今年的六一一定会给我和孩子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我期待明年的六一会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