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7
盼星星盼月亮,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到了。我背着满书包的零食兴冲冲地跑进教室。老师说了啥,我什么也没听进去,我只听清了一句话“可以开吃了。”
老师一声令下,我迫不及待地扯开薯片,正准备大开吃戒,突然四五个人影从四面逼了上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我的薯片洗劫一空,太夸张了吧,连渣都没剩下!过份!唉,老妈一直交待我要和别人分享食物,做个宽宏大量的人。算了吧,我忍!
我拿出了一个进口大果冻,正准备往嘴里送,突然,一个哥们闪到我身旁,嗲嗲地说:“佳哥,你的果冻,好好看喔,上面还有英文耶!”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无可奈何,我将果冻递给了他。心里十分不甘,提醒道:“慢!你够胖了!这卡路里超高哦!你确定要吃?”
“哥,让我尽情地胖吧!这样才能衬托你的玉树临风嘛!”他眨巴眨巴他的小眼睛,满脸堆起笑容。罢了,罢了,我是个大方的人,我再忍。
我满书包的零食陆陆续续都各奔前程去也!只剩下一瓶喷雾糖了,这次我绝对不再分给别人了。我豪迈地拔开盖子,准备一喷而尽,两位哥们又凑了过来……结果可想而知啦。
我仰天哀号:“今天是圣诞节吗?我就是传说中的圣诞老人吗?”这下,全班人都呆住了,一片寂静……
一秒、两秒、三秒……
“余佳敖!尝尝我的糖……”
“佳哥!我的果冻!”
“敖哥!我……”
我的桌上立马多了许多零食,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窝。“六一”不应该叫儿童节,应该叫“分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