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笔记10
看完《骆驼祥子》这本小说,对于祥子,我感到钦佩,也为他遗憾。我佩服他从前的坚强和上进,但他最终没能战胜命运。人们常说“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祥子勤劳节俭,为什么却走投无路?老舍怀着对于被侮辱与被损害者的深切同情,写下了这个悲剧,也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人间地狱究竟是什么样子”。正如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同志所说:国家没有前途,个人会有什么前途?!
我们现在的生活很美好,不像祥子的时代那么黑暗,但是我想我们仍然要学会坚强。在报纸上常常能看到有人自杀了,我认为那是一种懦弱的行为,他们无法坚强面对生活才选择死亡。还有许多人选择不正确的行为来逃避现实忘掉烦恼,比如:嫖、赌、吸毒等,甚至因此走上犯罪道路。
我认为如果人人都学会坚强,那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