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笔记6
《骆驼祥子》是生活在北京的老舍所著,他原名舒庆春,为满族人!
内容:本书的内容主要是箱子在买车及丢车的三起三落,他,祥子,是在当时平库生活在地下层的劳动者的代表!
感想:祥子最后变得懒惰麻木潦倒的行尸走肉,为此,我渗死了很多!
如此一个坚强且老实能干的劳动者,怎能沦落为如此如此下场!因此,我想过,如果曹先生能及时回城,虎妞不死,小福子不自杀,那么祥子是否还是那个憨厚勤劳善良的人呢?最后我的答案是:不是!
因为祥子之所以沦落如此,最重要的原因是社会的黑暗面,生活如此黑暗无人性,哪怕祥子再怎么坚强,他仍旧是不行的,仍旧是无法拜托贫苦的命运,因此,没了是我们现实生活的中社会可以不要像祥子生活的那个社会意义,我认为,社会上的每个人都应该富有同情心,对于求助者,我们要出于爱心,与他人的交往中,务必要真诚善良,每个人都会为社会做出一份力量,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好!那么就不会再次出现像祥子那样坚强的人呢沦落为行尸走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