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
我的家乡有很多端午节的习俗。插入吴茱萸。端午节前几天,人们在门楣上放一根山茱萸(或柳条),据说是辟邪的。戴个香囊。成年人用布缝制小布袋,内裹艾、苍术、板蓝根等草药,让孩子穿在肩下或绑在腰上,可增强免疫力。因为家乡缺水,不像江南等地划船。在我的家乡,最典型的习俗是吃粽子(有些地方吃油饼)。糯米洗净,配袋,用棕叶包裹成三角锥,蒸熟,就成了香香甜甜的粽子。永昌吃粽子有一个特别的点,就是先祭祀屈原再吃,先祭祀祖先再吃。
我最喜欢粽子。端午节,我总是吃得很饱,直到吃不下为止。我妈妈做的粽子很好吃。轻轻撕开褐色的叶子,露出白嫩的糯米糕。忍不住咬了一口,甜甜的果汁溢出了我的嘴。感觉很奇妙。曾经一尝茫茫大海,感觉其他地方的水淡了;一旦经历过巫山之云,就觉得别处的云都黯然失色了。我习惯吃妈妈包的粽子,但是吃别人包的粽子总觉得有点干,没有妈妈包的那么嫩。
不知怎么的,每次吃粽子都是这样的感觉。满口香浓的糯米,在氤氲的香气中,仿佛成或败的不朽英雄屈原,又回到了失落了几千年的楚国。不禁对晋商、张仪、郑袖的卑劣行径嗤之以鼻,对屈原的气节印象深刻。什么是英雄?生死富贵,你失去一切?金哥马铁,长空长啸?都不是!取而代之的是,它滑稽、悲歌、傲慢,九万英里长的彭锋正在前进!模模糊糊,仿佛你把无尽的毁灭丢进滚滚汨罗江,只有涓涓细流隐隐重复着一成不变的清晨。树叶像瀑布的浪花一样落下,而我却看着那条长长的河流永远在流淌!你的心可以吞下太阳和月亮,但你可以吞下星星!全世界都因为你而美丽!你挡不住的,是岁月的衣襟,是短大衣,是你追寻真理的脚步。
突然,一切都消失了,只剩下优雅的餐桌。原来他手里的粽子已经筋疲力尽了,他意识到富贵的功名已经一去不复返,国王已经统治了恒河沙,最后空空如也,叹了口气,沉了下去。
今天是端午节。亲爱的妈妈有事,就把我“托付”给了王别哥家。
我一冲进门,就看到王别哥和岳阿姨在饭桌上忙碌。王别哥一见我来了,就让我一起做粽子。怎么办?我是包饺子的“大菜鸟”!请我吃粽子也可以。与其做粽子,不如让我毁了粽子。我汗流浃背。我笔直地站在那里等了一会儿。“快来!”王别哥又冲我吼。我被迫上去说:“嗯,我不会。”王别哥不以为然地说:“我也不会。第一次做粽子的时候,也是做成沙漏。我一松手,米“猛扑”了下去。我只好拿起一片竹叶,向她学习。”首先把竹叶对折,折成小角度。"王比格给我看的时候会过来看看我的折扣怎么样. "哦。这是食物,别把她当纸板折的!”王别哥对我说。我别无选择,只能再次折叠它。”嗯,这次还不错。”听到她说的话,我大大松了一口气。看来她不会再让我叠了。”然后打开叶子,按住底部。”王别哥看着他们说,“做得好。现在该放馅了。先放一勺米,再放一勺豆,再放一勺米,再放半个枣,最后放一勺米。“王别哥说得太快了,我也晕了,就跟她说:“你就跟我要几勺米饭豆子枣子,我自己配。岳阿姨说:“其实这个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口味搭配。“我:”那我就直接加米,不加豆,不加枣。”王别哥说,“不是,你喜欢馅,别人都不喜欢。谁知道你包的是哪个饺子?”我马上反驳道,“你为什么不直接做个记号?“由于我做不到,半成品送到岳阿姨那里,岳阿姨让她帮忙“定容”,然后“缝皮”。
该煮粽子了。大妈先把粽子倒进“盆”(小锅),再往“盆”里倒一盆水,这样水就不经过粽子了,粽子都淹死了,没有一个活下来的(当然没人能活下来,不然怎么吃)。然后,煮两个小时,再闷半个小时,粽子就熟了。
王别哥一听说粽子煮好了,就飞到餐桌上。岳大妈一送来粽子,就迫不及待地把粽子收起来,用筷子把粽子一分为二,小口品尝,对粽子赞不绝口。我被她逼得“付出而不回报”,她却把我逼成了半个多粽子。呛到了,我翻了个白眼,不得不跑去缓解自己可怜的肚子上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