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11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盼星星,盼月亮,终于让我盼到了今天——辞旧迎新的除夕夜。
除夕夜总是最快乐的时光,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通明。大街小巷,爆竹声声,处处欢声笑语,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吃饭了。随着妈妈的一声招呼,我的思绪随即回转,目光停留在满桌的丰盈上,五颜六色的菜肴像一件件艺术品,道道都蕴含着对新一年的祝福!第一道:油亮亮的炸年糕——年年高升。糯糯的年糕被炸成了金黄色,还起了一个个焦黄油亮的大泡泡。抓起一个扔嘴里,像嚼泡泡糖一样,越嚼越味道。淡淡的糯米香味静静地散发出来,充斥了整个口腔。第二道:晶莹透亮的饺子——富贵吉祥。一只只小船似的饺子躺在盘子里,晶亮的皮儿,翡翠的馅儿,与洁白的盘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咬上一口,盈盈的香味,一点一点地渗在舌尖、味蕾上,让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除此之外,还有红烧鱼,糖醋排骨,炸肉丸,梅干菜扣肉...一共九段菜,寓意长长久久。紧接着,大家一边互相祝福,一边吃着菜肴,一边谈笑风生,快活极了。八点,令人期待已久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春晚的节目既丰富又精彩,有优美动听的歌曲,有精美绝伦的舞蹈,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有使人惊叹不已的杂技...
随着新年的钟声慢慢敲响,我和家人一起到空旷的地方放烟花。此时此刻,周围早已是烟花的世界。你看:一朵朵烟花在深蓝色的夜空中绽放出它最璀璨的一面。看那朵美丽的烟花,刚在空中绽放的时候还是金黄色,如同太阳一样耀眼。可是慢慢地,它却变成了淡淡的粉红色,像那傍晚的晚霞一样红。看那朵漂亮的烟花,随着一声巨响,一团红色的烟雾浮现出来,成为了一枝花开正艳的香水百合。那粉红的流苏,淡紫的舞裙和它完美的落幕,让人过目难忘。看那朵灿烂的烟花,咻的一声,一条金光闪闪的曲线,摇摆着升上天空,爆发出完美的花姿,比霞光多彩,比星星灿烂,比彩虹亮丽...
响亮的鞭炮声打破了夜的宁静,璀璨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新的一年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