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7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符”。20__年的除夕在不知不觉中来临,新年的到来,意味着我又长大一岁,我应该更加懂事一些。
今年的春节在外爷家过,我很高兴!到了晚上,全家人在一起吃年夜饭,可热闹了!妈妈做许多各式各样菜,看起来美味极了。大人喝酒,小孩喝饮料,一起干杯,表达自己对家人的祝福,吃过晚饭后,全家人在一起放炮。首先,舅舅放鞭炮、大炮,随着这一声脆响,噼里啪啦,震耳欲聋,房屋仿佛也震动起来;接着再放花炮。一个个花炮放出的烟花五颜六色、颜色各异,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再回到卧室里,窗户上的窗花、天花板上的大红灯笼、墙壁上的年画,让人感觉年气十足,这时外爷给我和其他的弟弟妹妹们发压岁钱,我也祝外爷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下来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边吃瓜子边聊天,打开电视机,春节联欢晚会正在播放歌舞《回家过年》,演员们表演的舞蹈动作优美、舞姿翩翩、婀娜多姿。_的《天蓝蓝》歌声歌声悠扬如清晨带着微点露珠的樟树叶,李小冉的小品表演的很逼真……终于,12点的钟声敲响了,辞旧迎新的时刻终于到了。忽然,“噼里啪啦”的一声鞭炮声印入眼帘,我跑到了门外一看,哇!鞭炮、烟花的声音彼伏着,像是在与过去的一年告别。激起了我的兴趣,使我也跃跃欲试。我拿出一支名为“天女散花”的烟花,小心翼翼地点燃了。烟花呼呼的响,忽然十几束烟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_而出,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化作千万颗小火星飞溅开来,拖着长长的、闪光的尾巴缓缓落下,好似翩飞的蝴蝶,从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风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哪个调皮鬼,给它们涂上七彩的颜色…美丽极了。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我们已经度过了20__,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以新的姿态,去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