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夜晚是很欢乐的,五颜六色的礼花腾空飞舞,僻畴啪啪的鞭炮声,打破冬夜的寂静,给人们带来更大的欢乐。
快乐的除夕
我和妹妹更是兴高采烈,放着爸爸“奖”给我们的鞭炮和礼花,听着叔叔、阿姨们的喝彩和小朋友们的欢笑声,我们高兴极了。这些“奖品”是爸爸晚上上班前送给我们的。他说,因为我和妹妹考得好,又被评为“三好”学生,所以“奖”给我们这些鞭炮和礼花,“以资鼓励”。上班前,他说除夕不能和我们一齐过了,要去值班,叫我好好带妹妹玩,说完他就带些桔子走了。
我和妹妹在欢乐的人群中继续玩着。那一个个礼花真是漂亮极了。“大地开花”在地上转起来了,一个红,一个绿,“彩珠筒”把一个个各种颜色的小火球射向天空。红的、黄的、绿的.....一各种颜色的礼花在空中炸开,照亮了大地。我正玩得起劲,忽然妹妹对我说:“哥哥,咱们到爸爸那儿,让爸爸也看看咱们的彩珠筒“对”于是,妹妹蹦蹦跳跳地跑向医院,我紧跟在后面。
一走近“军医办公室”的门前,妹妹就不跳了。她放轻步子悄悄地推开门,“哎,怎么没有人?”
“对,爸爸一定是看守病号去了。”我们走到一号病房。一号病房是一间小屋子,是住重病号的。我轻轻地推开房门,爸爸就在里面。我们看见爸爸正在给一个小病号吃桔子。并且在给小病号讲故事。小病号露出了笑脸,白白的脸蛋笑成了一朵花。我认识这个小病号,他是春节前夕动的手术。动手术以前,他到过我们家,他的心脏病非常严重,脸发紫,呼吸都很气闷,行动很不方便。听说他要是不动手术,就活不了几年了。但是这种手术很危险。他妈妈含着眼泪,他爸爸也很难过,怕他在动手术时死去。为此,我爸爸安慰他们。小病号做手术以后,我爸爸一连护理了好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