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14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除夕夜。它代表着辞旧迎新,是我国特有的节日。除夕,是一个不眠之夜,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张灯结彩,到处都红红火火,喜气洋洋。
当夜幕降临,伴随着连绵不断的鞭炮声,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一同分享着那美味佳肴的年夜饭,相互传递着那如歌如诗的新年祝福。晚上,五彩缤纷的焰火高高升起,在夜空中绘成了一幅美 丽的画卷。焰火的声音响彻云霄,似乎在向人们拜大年!爸爸也买了一些烟花爆竹,我自告奋勇拿上打火机去点燃了其中的一个,在一阵“咝——”的声音过后,在夜空中绽开了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 儿”。看,那个橙色的就好像是一朵怒放的菊花;瞧,那边也盛开了一朵朵娇嫩的红玫瑰、蓝玫瑰、黄玫瑰;还有那花中之王牡丹……它们是那样的漂亮,那样的绚丽。黑夜有了焰火的点缀,已经变成 了一个争先斗艳的百花园。它们用另一种方式也在传递着新年祝福“祝大家的生活像花儿一样甜蜜,祝大家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焰火,看得我们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坐在电视机旁,我们更是拭目以待、洗耳恭听。终于,春节联欢晚会在歌舞《虎跃龙腾报春来》中拉开了帷幕。接着,相声、小品,为我们制造一波又一波的 快乐,让我们家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歌曲、舞蹈,是那样的引人入胜,令我们回味无穷;出神入化的魔术表演,更使我们惊叹不已。在这桌荧屏盛宴上使我品尝到了”美味佳肴“。
正当我入情入境,如痴如醉的沉浸在王菲带来的《传奇》时,忽然接到了一条短信,是好朋友发来的新年祝福,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话,我却感到无比温暖。于是,我把手机调到写短信上,在这辞 旧迎新的时刻,我也要为好朋友们送去祝福。
时间在不经意间已从手边溜去,”当、当、当……“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窗外的鞭炮声又此起彼伏的响了起来,这是大家在迎接新年,庆祝新年的到来!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除夕之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