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9
在欢声笑语中,在屈指可数的日子里,在多少游子心中希盼的一遍又一遍的场景间,除夕来临了。它如春姑娘般,惹人喜爱,给予美好;又如秋姑娘,把希望播撒在人们的心中,收播快乐。
在我们这个泱泱大国,具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古国,很多人都认为旧的一年的末尾比新的一年的开端要重要,我觉得旧的一年已经过去,但它的末尾正包含着我们对旧的一年的回忆和对新的一年的企盼,所以更充满意义。
而今年我们仍然和往年一样,全家在电视机前守望着,终于八点钟到了,春晚隆重地拉开了序幕,华丽的礼服,精湛的表演,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捉摸不透的魔术都吸引着我的眼球,它把流行和民族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使老少皆宜。今年的春晚小品还是围绕“房”来讲,房在我国这个话题是
越炒越热,根据资料显示我国住房面积人均30平方米,这说明了住房供不应求及房价喷发上涨,造成了许多人的住房难,所以春晚可以很巧妙地用演表现当代社会的状况,可反映出一个社会水平。而春晚过后总会掀起一股语言之风,就是流行词,今年我听到的最给力的是“眼睛是黑的、心是红
的。眼睛是红的、心就黑了”、“我人才,你天才,不就比我多个二”、“别谢大坝,你谢三峡吧”……我们大家每次都在除夕之夜从央视春晚中收获了许多快乐,但我主要是特别享受与家人围绕在一起的温馨时光,它来之不易,非常谢谢这个节日,让全家人都能很开心地,没有烦恼地聚在一起。着倒计时,春晚在12点的钟声中落下了帷幕,而此时,我和姐姐征得爸妈的同意后上了顶楼,观看了美丽的烟火。
遥望苍穹,深湛的天空罗列着无数的星辰,繁星点点,仿佛都在欢迎着这个节日的到来。瞧!“嘭”一束礼花美丽地在天空中绽放,五颜六色,直眩心间,我们不禁为这烟花的美鼓起了掌,四面八方的礼花不同时地在空中爆开,留下美丽的倩影,可是放烟花的人肯定都非常高兴,他们通过这事物寄托了对新的一年的憧憬,我也闭上眼睛,向着天空,许下我对新的一年的祝愿。
除夕之夜美而短,它留给我们的是一份份新的期盼,新的一年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像烟花般绽放自己最美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