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8
时间飞快,转眼间,我们迎来了一年的最后一天,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一个与众不同的日子,因为今天是——除夕!
除夕这一天早上,天才刚刚蒙蒙亮,不等着金鸡报晓,爸爸妈妈就起来准备年夜饭了,我和弟弟了被妈妈从被子里拉出来帮忙了。除夕,大迎新除旧之意,自然免不了要大扫除一次,我们家也不例外。爸爸拿出来一块抹布,提了一桶清水,开始仔仔细细地擦玻璃,爷爷就拿出扫帚来扫地,我就帮着拖地板,望着闪着银光的白地板,我高兴极了。弟弟呢?什么忙也帮不上,只是欢喜得手舞足蹈,满屋子跑,整栋房子都回荡着弟弟爽朗的笑声。
将近中午,从厨房里传来了阵阵饭香,我和弟弟忍不住口水直流,跑进厨房里一瞧,只见奶奶正在忙着炒菜,妈妈则忙着盛饭,准备吃午饭,整个厨房都是诱人的香味。
午饭过后,爸爸开始贴春联,爷爷叫我们去淋浴,也就是去洗澡,说是除夕迎新,我和弟弟轮流洗,洗完之后,我们就穿上了过年的新衣裳,开心极了。弟弟最开心不过了,激动得一蹦三尺高。这时候,邻居的小朋友们来找我们一起去玩炮,我们自然不会拒绝,爽快地答应了,然后就是欢笑声附合着炮声。
终于到晚上了,我们全家人围在一起,开始吃团圆饭。这时,爸爸给我们发红包,我们更高兴了。爷爷举起酒杯向大家敬酒,祝贺大家新的一年收获更多,爸爸妈妈赶紧回敬。我们小孩子不会喝酒,就用果汁代替,全家人其乐融融地聊着去年的收获与成功,期待地交谈着明年的生活会更好,我和弟弟也期望着明年的学习有更大的进步。
吃完团圆饭,我们全家人坐在电视前看联欢晚会,一边看一边磕瓜子,可开心了。这时,叔叔们来了,爸爸赶紧请他们坐下,过了一会儿,爷爷提议打麻将,叔叔们和爸爸一齐答应。奶奶和妈妈就拿出扑克牌和我们玩起了斗地主……终于,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居委会把二十支礼炮一齐送上了天空,整个村子沸腾起来,鞭炮声不绝于耳……
于是,除夕噼里啪啦的走来,又噼里啪啦的离开了——真快啊,转眼间除夕在我们的欢笑声中过去了,可我还历历在目,期待着新的除夕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