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3
我家乡的除夕之夜也许更加有年味,也更让人留恋!
期盼已久的时刻终于来临了,我高兴的欢呼雀跃!爸爸妈妈忙着准备的年夜饭可真丰盛啊!有鱼、牛、羊还有年糕等等,鱼寓示着年年有余,牛肉代表着牛气冲天,羊肉代表着喜气洋洋,年糕代表着一年比一年高……。另外各种菜肴看的我口水都要掉下来了。终于到开饭时间了,我们全家围着一张大桌子共同举杯,一同欢呼新年快乐。
也许是天公作美,为了装饰家乡这美丽的除夕夜,整个山川、河流、树木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白雪,抬眼望去一片银装素裹,真是如同走在童话世界里。
吃过年夜饭,大人们坐在一起看着春晚,而我和小伙伴们则在外面燃放烟花。烟花在高空绽放,盛开着千姿百态的造型真是好看极了,而绚烂的火花在白雪的映衬下,把一个寂静安详的小山村装扮得五光十色,绚丽多彩。安静古老的小山村仿佛变得年轻了,有活力了,也热闹起来了。
各家各户门前的小灯笼,映照着白雪,照得村庄亮堂堂的。我和小伙伴们可高兴了,手里提着小灯笼,哪里还有黑夜的感觉呀!简直是在白天嘛!
我们一起在院子里打起了雪仗,玩起了捉迷藏。我藏在雪人后面,头上堆了一点雪,伙伴们半天没找到我。在亮光“缺席”的墙角落里,真雪人还是假雪人他们分不清了。
精彩还在继续。现在,大家手里又提上了灯笼,好像一个小小的灯会。于是,有人提议不知是谁提议:“我们玩猜灯谜吧!”因为我们手机都提着灯笼,好像一个小小的灯会。我抢先给伙伴们出了一个谜语:早上开门,晚上关门,走近一看,里面有个小人儿。好一会儿,伙伴们都没猜出来。我哈哈大笑,说是“眼睛”。大家玩着、笑着,欢乐地度过了整个夜晚。
这就是我家乡的除夕之夜。“精彩纷呈”,热闹而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