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4
盼呀盼,终于盼到除夕了,我真是太高兴了,因为在今天的除夕之夜,我就可以放漂亮的烟花了,还可以看到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想到这些我简直是兴奋极了。
今年我们准备在外婆家过年。一大早,我就和爸爸妈妈买好东西来到了外婆家,一进家门,我就感受到了一股喜洋洋的气氛。除夕这一天,家里家外不但要打扫得干干净净,还要贴春联、贴年画、穿新衣服。这不,爸爸和外公正在贴对联和大红“福”字,贴在了门上,色彩单调的门户一下子靓丽了许多,它似乎也在欢迎新年的到来呢!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便到了晚上。我已早早地守在餐桌前,准备吃丰盛的年夜饭了。没过一会儿,厨房里便飘来了各种美味佳肴迷人的香味。妈妈把一盘盘菜都端了上来。看到桌上的饭菜应有尽有:牛肉、鸡肉、鱼肉,青菜等,都是我喜欢吃的菜。看着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我的眼睛已经快放出绿光了,这时的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筷子大吃起来,全家人看见我狼吞虎咽的样子,都哈哈大笑起来。
晚饭后,《春节联欢晚会》就天始了,外婆把我喜欢吃的零食都放在了我的面前:有花生瓜子,美国大榛子,开心果,还有各式各样的水果等。我和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舅舅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边吃边看《春节联欢晚会》。在晚会上,我看到了精彩的小品,听到了动听的歌曲,欣赏到了优美的舞蹈,简直是好看极了。
晚会还没有结束,我便吵着要出去放烟花。我和爸爸一起拿着各式各样的烟花出去放,我拿着打火机,爸爸拿着棍子挑着鞭炮,让我去点燃,我便一只手捂住耳朵另一只手拿着打火机,战战兢兢地点燃导火线,一下子就“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地响开了。这时,家家户户都出来放烟火了,天空上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那些烟花都分外美丽,一个个绽放在空中,出现不同的图案,有的像美丽的花朵,却是昙花一现,眨眼间消失了。有的像流星一样,划过一条弧线,升上天空。这么多美丽的烟花,把天空、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样。
当零点的钟声响起时,新的一年就来临了,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让明天的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