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6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旧的一年已经悄悄离去,我们盼望的新年即将到来。每年过春节,我最喜欢的就是放鞭炮和烟花了。
大年三十的清早,“啪、啪、啪……”的鞭炮声惊醒了我的美梦,迷迷糊糊的我从床上一骨碌爬起来,穿上帅气的新衣,和妈妈一起去超市购买年货……
盼啊,盼啊,终于等到了晚上,外公外婆和舅舅一家到我们家吃年饭,丰盛的团年饭我只草草吃了几口,就赶紧宣布吃饱了,在大家惊讶的目光中离开了饭桌。
好不容易等爸爸吃完了饭,我就拉着爸爸妈妈飞快地跑到体育场。体育场的人还真不少,大家手里都拿着各种烟花爆竹,准备大显身手。
我首先放一支“冲天炮”。我先把“冲天炮”轻轻插在花台边的泥土里,然后用打火机去点燃引线,由于我是第一次独立燃放烟花,那打火机的手一直发抖,心里像有几只兔子在乱窜,试了几次,老是点不着。正当我准备求助爸爸的时候,看到爸爸鼓励的眼神,我再次拿起打火机,鼓起勇气,闭上眼睛,慢慢靠近“冲天炮”。当我听到“呲呲”的声音,丢下打火机,飞奔到爸爸身边。过了几秒,只见“冲天炮”忽然喷出一道青烟,飞天而上。突然,“啪”的一声,它在空中炸开了,各色的火花像陨落的流星划落下来,好看极了。“好漂亮啊!”我们全家人不由自主的赞叹。
爸爸拿出一个“仙女散花”。我总结了第一次经验,一只手捂住耳朵,另一只手小心翼翼的点燃导火线,点燃导火线后我就迅速往后跑了十几步。只听“砰”地一声,烟花顿时流光四色,像一朵朵各色菊花在空中绽放,有红的、黄的、紫的……各色的花像从太空中散下来一样,漂亮极了!
后来我又和妈妈一起放了“陀螺王”,那形状像我家里的发光陀螺一样,有趣得很。
渐渐地,体育场的人越来越多,各种烟花满天飞舞,欢笑声、尖叫声、鞭炮声……体育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