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2
马年即将过去,今天是大年三十,又称除夕,年夜饭我们全家吃火锅。爷爷把火锅拿出来放在餐桌上,插上电源,然后加水,放火锅底料,把切好的菜肴装盆放在桌上,等待汤烧开,就可以放菜入锅啦。好不容易汤烧开了,先放牛肉丸、虾丸和排骨。丸子在锅里滚动,烧了几分钟就熟了。我用大汤勺勺了一个牛肉丸到自己的碗里,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味道真好,吃了第一个还想吃第二个,一连吃下三个。
接下来放豆腐皮,也称千张。我夹起一条千张放进嘴里,哇,真美味,又夹了几条千张吃起来。一家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爸爸告诉我,吃东西得荤素搭配,既要吃鱼、虾、肉等荤菜,也要吃蔬菜、豆类,这样营养才均衡,对健康有利。接下来我们又放了几只大对虾,每人吃一只,我挑了一只最大最肥的对虾吃。粉丝、年糕入锅了。我很喜欢吃火锅年糕,因为很有嚼劲,于是就盛了一小碗年糕,吃得津津有味。渐渐地肚子有点饱了,爷爷从冰箱里拿出冷冻的羊肉卷入锅,这可是我最喜欢吃的,一份羊肉卷没多久就被我们消灭光了,真是太舒服啦。
吃火锅真好,可以选自己喜欢的菜,天气虽冷,也不用担心菜会凉。吃过火锅,我和爸爸去楼下小区的院子里放鞭炮。我不敢放,站在一边看。爸爸点燃引线,震地炮接二连三响起来,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震耳欲聋,周围停着的汽车都响起了警报。接着放烟花,我也一起参加,一支支烟花射向夜空,球状的烟花散开飘落,五颜六色光彩夺目,看得我眼花缭乱,沉醉在节日的热闹气氛中。晚八点整,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和爸爸赶紧回家,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精彩的节目。聆听零点钟声敲响,迎接羊年到来,羊年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