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12
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在每年农历十二月二十几的时候,家家户户都忙着大扫除、备年货……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
奶奶早早地准备好我们家乡温州有名的传统食物——松糕。它松软香甜,美味可口,是我最喜欢吃的糕点之一。奶奶先把糯米放在20摄度的水中泡8个小时后,捞出来磨成面;接着在糯米面里加入白糖、浊酒、水和面,发酵8小时;然后把和好的面放在垫有干净麻布的蒸锅里,在上面放上红枣、黑芝麻、核桃等,蒸上20分钟就可以出锅了;最后再把香喷喷的松糕切成小块,这样子我们就可以吃上松软可口的松糕了。
爷爷也把早已准备好的对联和福字拿出来,叫我帮忙一起贴,在我们默契的配合下,不一会儿,对联贴好了,却把我的手弄脏得一塌糊涂,但是我的心里依然非常开心。
除夕那天晚上,奶奶做了许多美味佳肴,想让我们吃上一顿美味可口又满含情意的年夜饭。晚饭后,我们大家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有说有笑的,那时,我还收到了许多压岁包,每个压岁包都鼓鼓的,装满了家人对我的爱。到了晚上十二点,外面传来了一阵阵“噼哩叭啦”的鞭炮声,家家户户都放起了各式各样的鞭炮。这时,天空像是绽开了一朵朵美丽的花儿,为寂静的天空增添了一分色彩,美丽极了!
我们家乡每年正月初的时候,都会有一些不同的民间传统表演活动。还会请戏剧团来表演。他们画着浓妆,穿着五颜六色的戏服,在舞台上“咿咿呀呀”的唱着我听不懂的语言,但是我还是觉得他们表演很精彩。但可惜的是今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逐浙扩大,这些活动都取消了,我只能在脑海中回忆这些精彩的瞬间,但这依然让我很快乐,很满足。
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在这里祝福家乡越来越红火,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