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4
在我们家乡,你可以什么节都不过,但一定要过春节。
春节在我们那里都俗称大年初一,年三十(新年前夕)我们要贴对联,再贴对联之前,先要把上一年的对联给弄干净,以表示洗去上一年的“污气”。年三十的晚上,我们都不会睡觉,因为我们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到了凌晨十二点,我们就要点上一大串红当当的鞭炮,据说是用来吓走“岁”的。到了大年初一,我们都会穿上各自的新衣服,去领取大人的红包(压岁钱),这一天我们都必需吃斋(因为这一天使弥勒佛圣诞),晚上亲人们都会来我们家吃团年饭。大年初二的时候,我们便去拜年。
然而20xx年的春节让我难以忘怀,记得大年三十,我与父亲去贴对联,我想让父亲把对联贴左点,可是他像一个顽固的老人坚决要贴右点,我对他说:“对联不能这样贴,不能靠近电箱。”可是我说了等于没说。然后,我们要贴大门的“福”字,可是他还是不听我的话,只贴了一个,明明要贴两个,我心中的那把火越烧越大,但还是忍住了。
大年初一,这一天,我心血来潮,想要去我的同学家拜年,本想着拿这一些东西去的,可是妈妈不给我去,她说下午大姑们就来了,不能出去。霎时,我的心像被寒冰刺中了一样,唉~。我回到房间里看着窗外的鞭炮渣,散落在地面上,如同仙女散花似的,我的心也散成一地;我看着我桌面上的红包,大脑顺间涌现出了一个办法,“将今年的压岁钱全部上交”。不出我的意料,办法奏效了,我拿着一些东西,“一溜烟”的骑着单车出去,看着那满地的“红花”,心中不禁感叹……
新的一年代表着一个新的开端,让我们用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与百分之一的天赋来迎接新的学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