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13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当我吟起这首诗,就不禁想起家乡的春节来。
在除夕的那天晚上,父母会为大家精心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面对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我们可有口福了。吃完年夜饭,就是我们一群小孩子的欢乐时光了。我们捧着一堆烟花爆竹跑到院子里。手拿着烟花,在大人们的带领下放鞭炮,随着炸裂声一次次响起,只见一丝火星冲上天际,一朵朵绚丽的七色花在夜空中绽放开来,像彩虹一般,五彩缤纷;又像仙女撒花,给人们送去祝福。家家放烟花爆竹,家家灯火通明,好不热闹。
吃了可口的饭菜,放了美丽的烟花,我们一家人就围坐在一起看春晚。看着里里外外热闹的场面,我感到无比的快乐,好像所有的压力和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第二天一早,我们会穿上漂亮的新衣,随着父母一齐到亲戚朋友家拜年,送上新年的祝福,然后就会得到寄寓着长辈关爱的"新年礼物"——红包。
元宵节到,家家做汤圆,寓意家家团圆,生活幸福和睦。这一天,处处都能闻到汤圆甜美的味道。
春节悄悄地到来,又随着我们的欢笑声悄悄溜走。年复一年的春节送给走了过去的不满与遗憾,它永远承载着我们的期望与欢笑,为我们开启崭新的一年,让我们仰望美好的明天。
指导教师——马梓菁
金句摘抄
我们捧着一堆烟花爆竹跑到院子里。手拿着烟花,在大人们的带领下放鞭炮,随着炸裂声一次次响起,只见一丝火星冲上天际,一朵朵绚丽的七色花在夜空中绽放开来,像彩虹一般,五彩缤纷;又像仙女撒花,给人们送去祝福。家家放烟花爆竹,家家灯火通明,好不热闹。